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伦敦红、航空座、全景天窗……双层巴士“大红豆”回归杭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黄佳琪)这几天,或许好多市民已经发现了,杭城街头跑上了红色的双层巴士。12月23日,杭州公交集团“官宣”了:杭州引进了6辆双层巴士,预计明年上路,将会投放到常规公交线路上。

  这些双层巴士长啥样?当天,一辆崭新的双层巴士特意开到了杭州公交集团大楼门口,让大家先睹为快。

  这辆双层巴士,通体红色。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陈施承介绍说,这是“伦敦红”,因此杭州双层巴士又有个萌萌的名字,叫“大红豆”。

  与“退役”的杭城双层巴士相比,“大红豆”升级不少,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车厢内饰。54张座椅不再是普普通通的塑料椅,而是软和舒服的皮座椅,脚下踩的则是木地板。

  登上二楼,视野更是开阔,第一排座椅直面马路,视野最好,车顶是全天窗设计,碰上夏天大太阳,也可以拉上遮光板。

  与此同时,“大红豆”也更智能了。杭州公交集团维修保障中心主任助理陈栋介绍,“大红豆”拥有360度环视、电子驻车、坡道辅助、油门防误踩、防碰撞预警系统以及车联网系统,行车更安全方便。

  不过,“大红豆”还没那么快投入常规运营。这段时间,杭城市民或许更多会在各种活动中看到它。

  “可以肯定的是,6辆双层巴士会投放到常规公交线路上。在此之前,我们会围绕节日等,用它们做一些活动。”陈施承说,“待常规运营后,我们也会将其打造成一条网红线路,展现杭城的人文魅力。”

  (视频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相关稿件
· 杭州有了“数字预约公交” 你的专属公交车来啦
· 杭州公交新辟两条线路 拱墅瓜山未来社区出行更方便
· 全国首个城市大脑数字公交产品上线 从杭州东站直达酒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