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今起全省实施 杭州27家企业获得资格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日讯(记者 王逸群)12月1日,杭州市举行境外游客离境退税商店授牌活动。27家杭州商贸企业获批离境退税资格。

  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核准,自12月1日起,浙江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据悉,该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

  境外旅客是指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离境口岸则指的是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地区正式对外开放并设有退税代理机构的口岸,包括航空口岸、水运口岸和陆地口岸。

  依据这一离境退税政策,境外旅客申请退税,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退税物品的退税率为11%。

  那么,要如何办理退税呢?首先,境外顾客买完东西要记得在店里索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销售发票。

  在萧山国际机场离境前,向海关申报,经海关核验。最后,到萧山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中国农业银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海关核验签章的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小票,办理退税。

  如果退税额没超过10000元,可选择当场领现金(人民币)或银行转账,但要是总额超过10000元了,就只能通过银行转账。

  “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既是杭州名特优品牌商品走向世界的需要,也是杭州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需要,更是培育建设杭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抢占全球智慧消费制高点的必要举措。”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有利于促进和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杭州城市竞争力,逐步提高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影响力。

  接下来,杭州力争通过两年时间,把离境退税商店向全域推广,落实100个离境退税网点的布局任务。

  【浙江新闻+】

  杭州首批获得离境退税资格的27家商贸企业

  1.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城区)

  2.杭州时代依家美越百货有限公司(上城区)

  3.杭州银西百货有限公司(上城区)

  4.杭州工联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上城区)

  5.杭州柏丝祥贸易有限公司(上城区)

  6.爱马仕(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杭州第二分公司(上城区)

  7.迦达高级时装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上城区)

  8.吉米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杭州东坡路分公司(上城区)

  9.蕾碧裳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杭州上城分公司(上城区)

  10.克罗心(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上城区)

  11.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上城区)

  12.杭州新湖滨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上城区)

  13.杭州湖滨国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上城区)

  14.杭州新龙翔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上城区)

  15.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上城区)

  16.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下城区)

  17.杭州银耀百货有限公司(下城区)

  18.杭州大厦有限公司(下城区)

  19.浙江国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城区)

  20.百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城区)

  21.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杭州第四分公司(下城区)

  22.杭州大厦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拱墅区)

  23.杭州银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江干区)

  24.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江干区)

  25.杭州砂之船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干区)

  26.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杭州第二分公司(江干区)

  27.浙江美承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湖区)

相关稿件
· 浙里Vlog丨电商之都赋能最美小城 苗寨体验馆助力黔货出山
· 做大电商蛋糕 拱墅星汇直播联盟首批纳入29家企业
· “赶集”进博会 “杭州团”的购物车里都装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