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Up杭州·联连余杭丨暖心连线见屏如面 这里ICU开启“云上探视通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共享联盟余杭站 陈轶东 沈凡杰)医生护士拿着手机,拨通视频通话,让无法进入病房探视的家属看到病人的情况、为病人加油鼓劲;医生护士们还时不时向家属们讲解病人的病情或恢复情况……

  每天下午2点到2点半,在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ICU),这是最近非常常见的场景。这源于该院ICU最近为患者和家属们推出的一项新服务——“视频探视”。

  ICU是危重患者的集中地,家属只有在特定时间才能限制性探视。以往,余杭一院ICU的探视时间是每天下午2时至2时30分。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为保障患者和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原本半小时的探视时间也被取消了。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为患者和家属搭建沟通的桥梁?如何优化ICU探视流程?最终,余杭一院ICU开启“云上探视通道”。

  在原本的探视时间里,根据患者和家属的需求,医生、护士用自己的手机为患者拨通与家属们的视频通话,用线上视频代替了以往的探视。

  “我们最大的目的,是想让患者家属放心。他们等在病房外面,最大的感受就是焦虑、着急,特别想知道病人的病情怎么样。通过这个视频,尽量让他们沟通,哪怕患者没有讲话,但是能看到患者的神情、微笑,对他们都是莫大的安慰。”余杭一院医生景英霞说。

  如今,每天的云上探视,成了患者家属们每天不变的守候。

  “我妈妈今天坐在床边啦!”“我爸爸今天状态不错,气色好多了!”“真诚地感谢你们!”……在医护人员手机的家属微信群里,记者看到了患者家属由衷的感谢与好评。

  余杭一院ICU护士张燕燕说:“视频探视既符合医院防控要求,又架起了患者与家属交流的桥梁,也能够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相关稿件
· Up杭州·联连钱塘新区丨6年写下近48万字 他想让方言“活”起来
· UP杭州·改出美好生活⑤丨聪明的菜场“改”出来
· Up杭州·联连建德丨建德细心人 垃圾里发现34万元存单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