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如何稳住就业“饭碗”?拱墅区人力社保局护航复工、挖潜培训

1.png

疫情期间,杭州市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帮助全区200余家机构接回员工1314名。

  当前,浙江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如何加快从“事”到“制”和“治”的转变,用制度固化优势,并转化为治理效能?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尤其是精准助力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杭州市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稳就业”,围绕全区40余万百姓之关切,紧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以赴交出民生高分报表,书写时代命题的拱墅答卷。

  安居乐业是头等大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遭遇“用工荒”、员工则担心“没岗位”,拱墅区人力社保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推出“帮扶一路通”力保复工达产。

2.jpg

拱墅千里送岗位,送人上岗、服务到家。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快“重启”。疫情最严峻时,顺丰速运“快递小哥”缺口较大,拱墅区人力社保局根据前期排摸的疫情防控期间有就业意愿人员情况,立即与湖北省来凤县对接,批量组织视频面试,达成就业意向。

  在这类专场招聘中尝到甜头的,还有杭州柏盛印刷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享受了该局“送人上岗“服务,成功招用5名建档立卡人员,并享受了近4万元的爱心岗位补贴,弥补用工缺口、降低运营成本。疫情期间,该局还累计帮助全区200余家机构接回员工1314名,补贴包车费用19.8万元,给重启的“马达”加油鼓劲。

3.jpg

拱墅发放首批职业技能登记证书。

  靶向培训,助力员工稳“饭碗”。今年8月,拱墅有20人获得了全国首批医疗临床辅助服务员技能等级证书,标志着拱墅在培养新型产业“蓝领”的赛道上跑出新里程。据悉,浙江从2019年下半年启动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拱墅的爱加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区人力社保局的指导帮助下,针对康养从业者多为“4050”人员的现状,牵头起草职业技能评价规范、编写标准化操作手册,通过“点单式”培训指导千余人科学照护,提升职业“含金量”。

  惠企发展,拉动就业增势能。今年,拱墅区人力社保局依托企业大数据用工监测,强化多渠道线上供岗,累计吸纳企业供岗5.7万余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约3.7万人。健全就业“110”精准服务体系,盘活用好各级扶持政策,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类补助3576.64万元,惠及2万余人次;发放就业专项资金类补贴5906.7万元,惠及1.5万余人次;社保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近1.9亿元,惠及企业1.5万余家。

相关稿件
· 办这些事都能享补贴 拱墅“微基金”撬动小区治理
· 拱墅给70岁以上老人发消费券 专用于居家养老服务
· ​诸暨干部为何到拱墅"上班"?两地协作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