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交通事故VR全景体验 “黑科技”亮相西湖区交通治理工作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西湖站 吴雨婷 陈文文 程子建 记者 叶怡霖)“我们现在试下机动车驾驶人开车玩手机或接打电话的模拟场景。”说着,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警长杨忆彰在VR交通事故全景体验控制屏上点开了对应模拟场景,体验者佩戴上VR设备坐在座椅上。

  在VR情境中,体验者平稳地在路上驾驶机动车。突然,手机铃声响起,体验者左手单握方向盘,右手伸进衣服口袋掏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准备滑动手机接打电话。

  “砰!”就在分神的一瞬间,体验者驾驶的机动车猛地撞上了前车,两车车身瞬间凹陷,安全气囊立刻弹出。碰撞的瞬间,体验者坐着的座椅也猛地一震,模拟撞车体感。

  “太可怕了,开车接打电话真的要不得!”体验者走下座椅后仍心有余悸,通过刚才的VR模拟场景,他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行车规范、安全至上的要义。

  以上的VR模拟体验发生在西湖区翠苑街道保亭社区的翠苑交通治理工作站中。

  翠苑交通治理工作站面积达246平方米,站内有VR体验区、数字工作室和宣教训诫室等区块,是西湖区首家集安全宣教、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交通治理工作站。

  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警长杨忆彰介绍:“交通治理站的功能是通过‘黑科技’VR体验来让驾驶人,包括机动车驾驶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感受交通事故的真实场景。通过感受,让他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御型驾驶措施,从源头上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翠苑街道居民陈圭钦坦言,平时为了赶时间、图方便,自己有时候也会选择非机动车逆行。“但是通过这次VR体验后,我深深感受到血淋淋的事实发生在面前,让我知道以后还是要以自己的生命为第一位!”

  同时,他也呼吁广大的朋友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据翠苑交通治理工作站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15日试运行至今,工作站已对320多位“三违两故”人员和5600余位常住人口进行了宣教。

  “6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12周岁以下的儿童是我们要格外关注的重点群体。”杨警官说。

  后续,翠苑交通治理工作站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进校区活动,同时发挥站内VR设备的最大效能,多种形式的将交通安全的意识牢牢根植于每一个居民朋友的心中,从源治理,不断降低辖区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护航每一位出行在外的人员。

相关稿件
· 无证上路还装了26个煤气瓶 杭州交通严查“两客一危”
· 畅通就医路 江干“三板斧”砍向邵逸夫医院交通“堵局”
· 多点多通道布局形成 杭州发力打造长三角“一小时”交通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