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20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启幕 十部大作等你来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周晨霏)经过大半年的暂停、等待、酝酿……杭州演艺事业终于顺利重启。近日,“最‘艺’是杭州——2020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在杭州艺苑剧场正式拉开帷幕,引领全市演艺行业走向小高潮。

  本次汇演推出的新剧(节)目,经过精心创作和策划,是近年来杭州市门类最为齐全、题材最为丰富的一届。

  记者了解到,本次汇演共推出了10部作品,涵盖了越剧、话剧、杭剧、婺剧、舞剧、音乐剧、黄梅戏,以及杂技、魔术等众多艺术形式,囊括了杭州现有的主流剧种。

  从作品表现题材来看,不再只是以传统戏剧为主,更包含了革命题材、现实题材、传统题材在内的多种类型。既有以讴歌时代进步为主题的杭剧《男人立正》,也有以刻画人物、凝练人生精神为核心的越剧《生命之光》,还有主打“青春”元素的杂技魔术情景剧《忆江南》,以及以“战疫情”为主题的话剧《叩问生命》等。

  “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作为杭州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项重大艺术活动项目,其前身为创办于1985年的杭州艺术周,2006年起并入“西湖之春”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

  35年来,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已累计推出各种形式的新剧(节)目400余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艺术人才。汇演在繁荣杭州舞台艺术创作生产、推介新人新作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了深受杭州市民喜爱的品牌文化活动和年度文化盛事。

  据了解,本次汇演将持续至11月16日。为了让更多戏剧爱好者走进剧场观戏赏剧,今年汇演继续推出大量低价公益票,同时还邀请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抗疫卫士走进剧场,并首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旅消费平台APP等多个平台,提供免费观赏名额,扩大了市民群众“低价看演出、惠民看大戏”的渠道。

相关稿件
· 影视演艺等新兴文化业态 出现连续、大量招人的趋势
· 视中人 | 杭州小热昏演艺人金一戈:老戏新唱韵味长 ​
· 杭州演艺行业“重启” 下城向战“疫”英雄推出大礼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