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喊出我们的“城市精神” 钱塘新区向所有人征集“一句话”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共享联盟钱塘新区站 夏家付)城市的精神,是一座城市向上的气质,这种气质表现于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的日常生活中。

  “礼让斑马线”、免费凉茶摊、供环卫工休息的“爱心驿站”……这些,都是杭州城市精神的表现。

  从城市精神里,你能读出一个城市深邃、厚重、独特的历史底蕴和城市文明。

  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人们靠着肩挑背扛,筑堤圈围,从钱塘江滩涂上围垦而来两大片新土地,被称为“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

  怎么把这片土地建设好?

  2019年,钱塘新区在这里诞生,传承了当年围垦造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从一片滩涂到浙江省四大新区之一,钱塘新区着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全新的画卷已经徐徐展开,在这块热土上,有与生俱来的围垦精神,也有大气开放、实干踏实的拼搏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钱塘新区的城市形象和品位,充分展现新区人文魅力,反映新区地域特点和文化内涵,增强新区人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即日起,钱塘新区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城市精神”口号。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15日。

  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组织或个人不限,均可参加。

  征集要求:

  宣传口号能准确反映钱塘新区城市形象,充分体现新区区域特色、产业优势、文化精髓、人文风貌,符合多元的移民文化、围垦文化等个性特征;

  宣传口号能高度概括新区城市气质,内涵丰富、凝练通俗、创意独特、朗朗上口,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表述语原则上不超过20个字,同时需附200字左右的内涵释义说明(如有雷同,选择提交时间顺序较早的口号)。

  奖金设置:

  入选者1名,奖励5000元现金;

  入围者9名,奖金1000元现金/人。

  征集方式:

  1.扫一扫二维码,直接发布口号;

  2.进入“钱塘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钱塘精神”发布口号。

相关稿件
· 精准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杭州钱塘新区激活“芯”动能
· 手机上就能看村务提诉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这个“圈子”很实用
· 最高奖3万元 杭州钱塘新区邀你来谱“钱塘之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