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村落景区受热捧 这个黄金周临安文旅挣了9个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临安站 江萍 通讯员 王轶军)旅游总收入9.02亿元,这是2020年“十一”假期,临安文旅的亮眼成绩单。这个长假,临安实现收费景区共接待游客33.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33.58%。

  其中,人气最旺的三个收费景区分别为:风之谷、大明山、太湖源。6个3A级“天目村落”景区共接待游客11.51万人次,人气最旺的前三位分别是:红叶指南、龙门秘境,文武上田。

  国庆长假期间,“天目村落”景区表现抢眼,为广大游客奉上了精彩纷呈的假日文旅大餐,强力助推临安乡村旅游复苏。

  “龙门秘境”推出小吃节、土包子节、亲子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美食、美味、美景,吸引都市客纷纷上山打卡,共接待游客2.33万人次。

  “文武上田”首度承办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共有1100户家庭参赛,景区同步推出了特色演艺、农事体验等活动,共吸引1.53万人次参与体验。

  “红叶指南”联合太湖源景区,以“森林动漫卡通节”和高山梯田等秋季自然风光为吸引点,吸引了4.98万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各旅游景区和企业也各显其能,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新产品——青山湖景区新增水舞光影秀、画舫夜游品茗等沉浸式夜游产品。在夜游船上,一边聆听古筝弹奏高山流水,一边品着天目清顶茶,欣赏着月光和灯光下的迷人夜色。8天时间里,青山湖绿道共接待游客7.71万人次,同比增长140.86%。

  风之谷景区3D灯光秀融合科技特效,日游夜游齐发力,共吸引游客2.36万人次,成为临安西部旅游的一抹亮色。此外,太湖源镇、天目山镇、河桥镇、湍口镇、龙岗镇等地的中高端民宿也有较高人气,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5%以上。

  当然,要问谁是黄金周临安的人气“一哥”?还要算是青山湖科技城的宝龙广场。作为临安区首个超10万方的城市综合体,宝龙广场开业八天,累计客流55万人次,销售额3039万元,创造临安综合体人流量和销售额开业纪录。

  这个黄金周,临安动静皆宜人。临安图书馆举办线上线下国庆主题图书推荐、“临安悦读”等惠民活动,数字资源点击量突破8万。临安博物馆推出“芙蓉出水 ——清代康雍时期外销青花瓷精品展”、“一个地球不够用了”垃圾分类等主题展览,通过游戏互动、成果展示和知识科普等方式,让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领略静态旅游之美,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

相关稿件
· 临安山核桃开杆热卖 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
· 临安撤市设区三周年 这段光影记录了变迁
· 临安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一人摔倒一群人跑来帮忙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