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纪委监委开展节前正风肃纪 严肃查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缪鑫鑫 记者 孙磊)“你好,我们是临安区正风肃纪检查组,请你提供一下8月份以来的发票单据和预订清单……”9月22日下午,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与当地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组成节前正风肃纪检查组,来到位于该区清凉峰镇的某山核桃加工厂,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销售情况,对有疑点的发票现场拍照记录,作为疑似问题线索进行处理。

  “从历年查处的‘四风’典型案例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土特产’之名赠送的礼品礼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临安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节前正风肃纪检查,就是要提前预警,强化震慑,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杭州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易发多发问题,正在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

  下城区针对上半年“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卷烟销售户进行明察暗访,查看是否有销售、购买“烟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问题。

  萧山区纪委监委针对景区、公园等公共资源中“一桌餐”、企事业单位违规开设酒局问题,组织3个检查组到相关点位明查暗访,对照“可进入、可消费、大众化”要求,查看各经营场所明牌明示情况。检查组结合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与相关运营单位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教育,督促运营单位与相关整治单位落实三方承诺,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节前检查,对餐饮浪费行为是否得到有效制止,进行了重点监督。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把机关食堂管理、辖区内会议培训、国有企业等作为重点检查的环节。江干、余杭、桐庐、建德等地成立制止餐饮浪费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餐饮场所是否设置光盘行动公益广告,是否引导顾客适度点菜,是否主动提供打包盒等开展监督检查。

  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除一线实地检查,杭州市纪委市监委还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利用“四风”问题举报平台,对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有信必查、快查快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督促机关事务管理、市场监管、商务、发改、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相关稿件
· 杭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 省纪委调研组来杭调研 赵一德陪同并介绍情况
· 说说心里话丨临安清凉峰镇纪委书记:一把卷尺量出干部清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