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康路上一起“晒幸福” 2020年塘栖水乡开运节启幕

运河文化、良渚文化、径山文化研究者对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柴媛媛)运河文化、良渚文化、径山文化研究者畅谈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塘栖三大宴席运河文化宴、塘栖早茶和塘栖十大碗现场展示……

  9月28日晚上,在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大运河畔,举行了“塘栖雅宴”活动。2020年塘栖水乡开运节的帷幕也正式开启。

  塘栖水乡开运节是塘栖镇“四大节庆”之一,从2014年开始举办。据介绍,水乡开运节源于塘栖的老人为了纪念修建广济桥功臣陈守清和开凿大运河功臣张士诚而专门举行的祈福活动。

运河文化宴(局部)

  进入第七个年头的水乡开运节,已成为塘栖展示自身形象、宣传古镇传统文化的一大平台。

  今年的水乡开运节时间为9月27日到10月27日,将以“小康路上我们一起晒幸福”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塘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邀请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径山文化对谈的“塘栖雅宴”活动,晒得就是余杭人的“文化幸福”。

  在“塘栖雅宴”活动之后,众多活动将陆续开展。以下是部分互动信息——

越剧表演(资料图)

  10月1日至8日的上午9:30-12:00,在塘栖古镇的水南古戏台,本地文艺团队将带来每天一场的越剧表演“国庆社戏乐翻天”;表演剧目依次是盘夫索夫、碧玉簪、玉堂春、绣球缘、女驸马、盘妻索妻、玉蜻蜓和花之君子。

  10月1日当天,在塘栖村核心区草坪,将以自然村为单位,为全村村民拍摄“千家福”;还有幸福塘栖村照片展、幸福塘栖“千家福”中秋晚会等。

米塑(资料图)

  10月下旬,还有余杭区文化走亲启动仪式暨塘栖镇礼堂联盟结对区文联精品节目展演。届时,将邀请运河火狮、仁和高头竹马、鸬鸟鳌鱼灯、南苑掮炉子等非遗活态展演;由李家桥村、姚家埭村、塘栖村、丁河村组成的礼堂联盟举行“庆丰收”主题米塑作品展。

相关稿件
· 种草杭州Vlog丨塘栖枇杷熟了 记者带你去探营
· “农民主播”枇杷地里带货忙 余杭塘栖枇杷节来啦
· 节约有招②丨余杭区塘栖镇:推“清风家宴” 为宴席“减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