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网红”茑屋书店要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郑洁 王烨 费云霞)9月28日,西湖区包括菜鸟云谷园区在内的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亮点颇多。 

  菜鸟云谷园区

  高科技的创业、生活、办公空间

  这次西湖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204.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2个,包括菜鸟云谷园区项目、英飞拓新制造业项目、美浓创新中心新制造业项目、西投德信商业商务项目等,总投资192.7亿元。

  基础设施项目2个,即枫桦西路(梧桐路-军师路)工程和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景观绿化工程,总投资11.6亿元。

菜鸟云谷园区效果图

  菜鸟云谷园区是最受关注的一个。此次开工的是菜鸟云谷产业圈一期项目,

  位于双桥(云谷)单元XH0205-13地块,也就是正在建设中的阿里云总部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旁边,东至云创路,南至规划支路,西至云大路,北至苏嘉路,总面积255亩,总投资45亿元。

  据菜鸟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云谷园区规模将超过90万平米,不仅仅是菜鸟的办公地点,而将会是一个智能化研发、生产及检测中心,将聚集全球供应链、云科技方面的各类创新公司。

  “现在的物流行业,高科技数字化在每一个发展环节里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消费者也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感到了机器的便利。以后在供应链发展的每个环节都将逐渐引入新技术,我们希望在这个园区所汇聚的企业,要集中各种科技能力,做好供应链的每个环节。”

  百世国际业务总部落户西湖

  日本网红书店将开大陆首家

  西湖区签约落地的23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总投资96.8亿元,主要涉及总部经济、新制造业、数字经济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投资方包括世界500强林德集团、泰康集团,上市公司瑞康医药、珀莱雅等名企和相关行业内的国际领军人才,产业带动强、覆盖领域广、发展后劲大,与西湖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其中,百世供应链管理项目:香港百世集团将设立国际业务总部,主要从事供应链服务,进一步开拓国际物流市场,项目总投资2.5亿元。

  还有入围“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的日本网红书店:茑屋书店,也将在西湖区天目里开设中国大陆首家店面,树立生活方式新零售的标杆,项目总投资1亿元。

  此外,方大通信、涂鸦科技、正方软件、浙江美浓等企业也将在西湖区投资建设相关产业项目。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聚焦新基建、新制造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北强、南启、中兴”发展格局和“三城一谷六小镇”重点产业平台建设,精心谋划项目、积极招引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诚挚护航企业持续发展,为推动科创、云创、文创“三创融合”夯实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相关稿件
· 杭州望江新城两所幼儿园即将投用 崇文未来学校10月开工
· 杭州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开工 抗“疫”群英像浮雕揭幕
· 杭州城北将新添一座生态公园电竞场馆 下城11个重点项目开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