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企业治理革命如何推动浙商转型升级?这场论坛献计支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刘伟华 陈文文)改革,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关键一招”,也应当是“重要窗口”的最鲜明特质。勇于通过企业的“治理革命”推动转型升级,则是浙商精神与文化的一种体现。当前,浙商群体该如何保持先发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环境下率先突围? 

  9月16日下午,在楼宇经济发达的杭州翠苑街道,2020浙商(秋季)论坛掀起了一场关于企业“治理革命”与浙商转型升级的头脑风暴。

  作为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重点论坛之一,本次论坛围绕以“治理革命”推动浙商转型升级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今天来了170多家浙商企业家代表,不仅是互相交流行业风向和发展经验,也是来翠苑街道感受这里引领性的浙商创业氛围。3.9平方公里的地方,有8000余家企业,其中不少是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浙商研究会秘书长徐王婴说。

  应对挑战,浙商该如何从顶层设计上科学制定企业建设发展方略,以引领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控得住、攻得上、打得赢;又能在经营模式和运营方略上筹划制胜之术?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从多角度、多维度探讨了当前形势下,“治理革命”对浙商转型升级的深层次影响。

  主题报告中,浙商研究会副会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对民营企业公司治理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

  中国青瓷小镇创始人季建真,舟山市台州商会副会长、舟山鑫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官友,枫桥杭派服饰产业园董事长周尚华等分别围绕“民营企业的合作机制”“‘四共’理念与产业转型”“数字治理与企业生态优化”“新零售企业的‘数智’大改造”等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为“治理革命”推动浙商转型升级献计支招。

  今年以来,翠苑街道一直致力于做好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营造企业高速发展的优良营商环境。翠商圆桌会创新政企连心纽带,为企业家搭建沟通平台,共谋经济发展大局。“智享”楼宇管理系统提升政企之间信息联通的效率,起到上传下达,互通有无的作用。

相关稿件
· 浙商大杭商院“校园金融小卫士”开展防诈骗主题活动
· 百项浙商科技创新项目发布 入选的都是业内大咖
· 零距离感受“双创”活力!全球浙商走进钱塘新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