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动汽车充电桩“靠不靠谱”?一键扫码就知道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赵文琼)随着智能、环保的电动汽车日渐普及,作为关键基础设施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也开始遍布杭城的大街小巷。充电桩性能如何?是否计价准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这些问题也越发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

  9月10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杭州正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首次电动汽车充电桩“智慧”检定。

  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包括外观检查、绝缘电阻试验、工作误差、示值误差、付费金额误差、时钟示值误差等6个项目。根据要求,工作误差与示值误差不应超过充电桩的最大允许误差,而付费金额误差不应超过最小付费变量。“假设充入1.2元/度的电能,充电桩所产生的电费误差应不超过千分之1.2元,差值不足1分钱,更好保障消费者权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四级调研员费鸿志解释道。

  相比过去,本次检定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目前,检定项目已实现网上申请、检定数据自动采集上传、证书报告在线生成,形成一站式服务。”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工业与产业计量中心负责人范俊杰说。

  对企业而言,过去长达数日的工作流程已实现秒办,一切工作线上进行,“一次都不跑”即可完成强制检定服务,系统录入更快捷,消除了人工录入误差。

  而对老百姓来说,可以简单地知道这个充电桩“靠不靠谱”——消费者通过扫描充电桩设备侧面计量检定合格证书上的二维码或搜索“计量智慧通”微信小程序,进入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页面内点击“详细信息”可查询生产日期、规格型号等充电桩设备详情;点击“检定信息”,进入页面后可获取检定合格报告,并支持在线下载,从而放心消费。

  目前,杭州地区已备案公用充电桩8721枪,设备检定周期一年,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将对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充电桩进行红色警告。

相关稿件
· 电动汽车充电更方便!杭州已建成4014个公用充电桩
· 密密麻麻!杭州钱塘江边停着五六千辆闲置电动汽车
· 厉害了!退役电池组变身充电站 2小时充满电动汽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