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年薪18万元起 余杭8个村面向全国招聘农村职业经理人

塘栖镇塘栖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许雅文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余杭站 潘怡雯 通讯员 钟玉良)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8月5日,杭州市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发布公告,即日起至8月18日,面向全国聘请农村职业经理人,为该区8个村的村集体企业招聘运营人才。

  记者了解到,这是余杭区第二年集中招引农村经营管理人才。和前一年相比,今年开出的待遇更为优厚,基本工资从每年15万元提至18万元,径山村、塘栖村还开出了最高百万元的绩效奖励,充分表明美丽乡村对人才,尤其是高素质经营人才的渴望。

  有了前一年的经验,本次招聘岗位要求设置更具体,对乡村旅游开发、景区和农文旅项目运营等需求也更为明确,要求应聘者是兼具运营管理水平并有相关从业经验的专业经营管理人才。

黄湖镇青山村

  本次招聘的8个村,分别是径山镇径山村、塘栖镇塘栖村、运河街道双桥村、黄湖镇青山村、余杭街道永安村、瓶窑镇彭公村、鸬鸟镇山沟沟村和百丈镇半山村。每个村分别招1名农村职业经理人,都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首次聘期2年。

  这8个村是经过竞争性评审确定的。据介绍,余杭区农业农村局会同该区财政局、区文广新局,对12个申报招聘需求的村,从申报单位优势、村属企业发展现状、壮大村集体经济举措等多层面,进行评审。综合评审成绩与各村发展建设实况,确定招聘村,并精心设置岗位要求和职责。 

运河街道双桥村

  余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招聘的8个村,全部是余杭区美丽乡村精品村,其中7个村为全区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村创建村,且都已成立村属企业,个别已有营收。从自然环境、产业发展、村庄治理等各方面看,都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

  “现在的乡村环境都有很大的改善,要找到自己的特色才能有未来持续的发展,才能从成百上千个村中脱颖而出。而这,就需要专业的人才给村子‘指路’。”余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招聘进一步扩充余杭区“三农”人才储备,进一步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升级,为余杭打造经济发达地区乡村振兴样板提供人才支撑。

  具体招聘公告和报名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所有报名材料请发至邮箱pep_pep@126.com。

相关稿件
· 下姜村职业经理人招聘开考!15人争1个岗位 场面火热
· 下姜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定了!他舍弃60万年薪来应聘
· “大下姜”迎来第二任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 他是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