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半年固投领跑全省 余杭人工智能小镇是如何做到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梁洁)近日,全省特色小镇投资推进大会在余杭区杭州未来科技城召开。

  今年上半年,全省110个创建的特色小镇中,有48个小镇完成投资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以22.1亿元领跑全省。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位于未来科技城中心区块,规划面积3.43平方公里,东至东西大道,西至城东路,南至城南路,北至余杭塘南路。2018年9月,人工智能小镇被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

  在全省特色小镇建设考核中,固定资产投资是一项重要指标。记者了解到,创建至今,该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额41.5亿元;2020年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1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20.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103%。 

  这是如何做到的?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聚焦重大项目,狠抓攻坚落实,是人工智能小镇超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原因。目前,人工智能小镇先导区已有17个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平台入驻,依托平台集聚人工智能创新项目,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比如,该小镇核心区的菜鸟网络总部及智慧产业园由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2亿元。该园区致力于打造一个聚集高层次产业人才、引领世界前沿技术研发的全球智慧物流高地。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在未来科技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带动下,人工智能小镇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推进体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全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创造优越环境。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依托浙江在信息经济、人工智能研发和产业化应用领域的先发优势以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和未来科技城城西腾飞的重要契机,全力打造全国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示范区、引领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相关稿件
· 人工智能小镇7月9日亮相 47个高科技项目准备入驻
· 未来已来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园
·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