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建+智治 杭州滨江这个小区做好垃圾分类“减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寰宇湾小区隶属于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丹枫社区居委会,小区位于钱江南岸滨江核心区,是一个新型的城市小区。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治理,在滨江区政府、西兴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寰宇湾小区经过一系列部署工作,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开始实施定时定点投放垃圾,落实职责,成效显著,于2020年3月开始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并努力在长效化管理的实践中,探索出自己的特色党建+“智治”道路。

  党建引领,合力推进。区、街、社区将生活垃圾纳入社区重点工作。社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小区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席会议,明确垃圾分类工作以物业为主体,社区、业委会支持协助的工作职责。按照垃圾分类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场地、设施设备的提升改造完善,完成大件垃圾回收点、再生资源回收站的设置。物业结合定时投放垃圾时间,调整保洁工作时间和内容,全力配合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工作,在每个投放点配备专管员,临时点位准时撤桶,24小时点位全天专人在岗,确保每个投放点位的宣传引导工作有序开展。

  智慧管理,贴心服务。小区全面提升完善硬件设施,实现“智慧管理”。每个点位设置智能垃圾收集设备,超过投放时间自动断电,在点位引导和智能设备智能化控制基础上,实现溯源智慧化管理。每个点位除垃圾收集设备外,都配备有雨棚、洗手池、梳妆镜、免手洗洗手液和宣传背景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管理的同时兼具服务,将垃圾投放点打造成为小区一条特别的风景线。

相关稿件
· 健全垃圾分类常态化监管 滨江东信社区发出“小绿牌”
· 精细化管理成就精准分类 杭州滨江这个小区巧用“支点”
· 安置小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滨江这个小区“三步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