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岛撤离”80多个小时 富阳五丰岛和新沙岛的村民回家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富阳站 高丹 董楚虹 陈凌 王阳 蒋林杰 通讯员 徐柳君  李潇鹏)7月11日13时,经过80多个小时的“离岛避险”,从富阳东洲街道五丰岛和新沙岛紧急撤离的1765名村民,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8日凌晨,受上游泄洪和强降雨影响,五丰、新沙两岛首次“全岛撤离”,村民们被妥善安置到东洲中学、东洲中心小学。

  随着水位缓慢下降,梅雨带北抬,降水减弱,富阳区防指于7月10日21时起,将该区防汛 I 级应急响应调整至 II 级。经研判,决定于11日下午,将富春江心的五丰岛和新沙岛村民送回家。

  和来时的路一样,五丰岛和新沙岛村民从安置点乘坐大巴车,分别至西湖区双浦镇吴家渡口、灵桥镇陈家渡口,乘坐渡轮返岛。

  在离开安置点之前,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了预防洪涝灾害后疾病的宣传手册,并告知村民上岛后的注意事项。消毒药品放在村委,村民可以按需去拿。

  “消毒药水放进喷洒壶,消毒作用半小时。半小时后再用清水擦洗地面,就可以正常生活了。”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说。

  登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引导和维持秩序。岸边停着120急救车后备保障,渡船周围狼群救援队的队员们也乘着皮艇跟随,以应对突发状况发生。截至目前,两个岛的村民返程一切顺利。

【最新消息】

  截至11日15时,五丰岛共运输9渡,893人回岛,集中运输已结束;新沙岛截至14时35分集中渡运结束,共4渡448人。

此前撤离出岛后自行投奔亲友等人员,仍有部分未归岛,五丰岛及新沙岛分别有渡船备勤至18时、16时30分,等待零星人员回家。

相关稿件
· 早安·富阳⑲丨千年龙门古镇究竟什么味道?让脚步与时光告诉你
· 为防农作物被淹 富阳春建乡党员干部跳入沟渠徒手清堵
· 连夜奋战8小时 富阳新沙岛、五丰岛完成历史首次全岛转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