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数据为信用体系建设赋能 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启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如何让信用大数据为公共决策做支撑?如何让城市更好向数字化转型?这些问题,将找到答案。

  6月30日,由杭州市信用办指导,信用杭州促进会牵头组建的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正式揭牌启动。实验室旨在推动杭州市信用服务产业发展,支撑信用科技创新应用,为市场化信用产品研发提供模型运算环境。

  走进金投金融大厦,不大的房间内,几台计算机高速运转,这里就是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实验室充分运用云技术,在云端部署多台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发挥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承载等能力。实验室现场监控探头、操作终端、管理员终端一应俱全。

  据悉,这个实验室将汇聚政务、商务、社会等领域的信用样本数据,按照信用信息“可用不可见”的理念,以“政府主导、促进会牵头、会员单位参与”的运作模式,积极探索平台资源开放、社会数据融合、行业信用赋能的实验室运行机制,解决了数据使用与安全的“两难”问题。

  那么,这个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如何运行呢?实验室分为外网申请平台和内网实验平台。公网开放用户注册通道,一期将向促进会会员单位试点开放,并提供信用数据测试、产品模型验证等服务。注册用户直接发起线上申请,等待审核。接下来进行专网实验环节,过审用户在实验室现场进行实验操作。最终实验完成后,下载实验结果,相关实验信息将进行销毁,保护商业秘密。

  未来,实验室将逐步向社会和市场开放,具备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数据支持,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服务、业务合作,为科研院所提供行业分析、经济研究等功能。同时,为助力信用杭州建设、加快推进杭州都市圈信用合作及长三角区域信用一体化提供基础平台。

相关稿件
· 约服务预订餐先看钱江分 杭州正式上线“信用养老”
· 先锋分等同信用分 富阳“党员先锋贷”“贷”动乡村振兴
· 安心找家政 杭州家政信用信息平台下半年上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