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壮大党建“朋友圈” 下城“潮鸣红云”画好共治“同心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温艺华 记者 王逸群)“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唱出了人们的心声。

  6月29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举办“潮鸣红云·共筑梦想”同心共建文艺汇演。来自下城区委政法委、杭州市红会医院、杭州市刑侦支队等10家共建单位与结对的社区、科室,共同演绎了“红色记忆”、“爱我中华”和“美丽家园”三大篇章,以相声、小品、舞蹈、快板等艺术形式,展示“潮鸣红云”党建联盟成立一年来,街道与党建联盟单位、党员群众们携手共渡疫情难关、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携手共助区域发展的好成果。

  据悉,为适应发展新要求,让社会各界参与到治理中,去年7月,在街道倡议下,潮鸣地区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创建了“潮鸣红云”党建联盟,有效打破了区域内党组织条块限制的同时,也凝集了更多新生力量。以“共建链”引领带动“治理链”、“工作链”和“服务链”,“潮鸣红云”党建联盟发挥出联盟共建的优势,有效促进了潮鸣地区的新发展。

  过去一年,“潮鸣红云”党建联盟共同打赢了“828”地铁塌陷抢险“应急战”,打好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攻坚战”,也共同经历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在疫情期间,潮鸣辖区有许多联盟单位,在本单位防疫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给街道、社区提供帮助。还有很多联盟单位将关心关爱直接点对点送到社区,出人出力,大大缓解了一线人手紧张的困难,相互扶持,温暖携行,共渡难关。演出期间,街道还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潮鸣红云’党建联盟的诞生,既是区域友谊的生动体现,也为行业、机关和企业搭建了更为紧密联系、联动发展的平台。”潮鸣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还将做好做大做强“潮鸣朋友圈”,共同奏响党建引领区域协同发展的好声音。

相关稿件
· 玩转“云上夜市” 下城两新组织打造“直播间”
· 跨越万水千山而来 杭州下城这样对口帮扶贵州黎平
· 下城“青小二”平台上线 志愿服务“码上”搞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