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里杭州VLOG丨开车去浙一浙二不再排队?记者实地体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马赛洁 通讯员 周玮玮)平均每辆车等待时间约90分钟,最长等候时间近4个半小时,高峰时段有408辆车滞留外围……浙大一院和浙大二院周边的拥堵,一度让就医者“闻排队色变”。不过,这一场景即将成为历史。

  记者从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获悉,自6月20日起,浙大一院、浙大二院周边现有排队入院通道已逐步取消,还道路于通行功能,就医者可以到周边的14个社会停车场库和1条公共道路的泊位停车,泊位共计2924个。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医院周边实地体验。小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琪介绍,依托杭州城市大脑上城平台·浙一浙二街区治理场景,在挖掘出相应的泊位资源后,推出了优选推送功能,就医者挂号成功后,系统将按照路况、空余泊位数、收费三项指标,综合推荐医院周边最优的前五位场库作为第一目的地。

  “这是基于大数据的前置分流,提前告知就医者,让他们来前可以进行优先选择,直接定位停车场库,而不是进入拥堵区后再进行选择。”沈琪说。

  前置分流是让拥堵不再“打结”的第一步。而重头戏,则是现场的空位导航和引导推送。

  记者首先前往浙大一院。庆春路上,一块停车引导牌映入眼帘。引导牌上标识着浙大一院、万安桥、嘉德广场、浙大二院等停车场库的实时车位数和方向,下方还有一行红字:医院门口即停即走,限时2分钟,超时抓拍。

  这样的停车引导牌,在两家医院周边共有41块,其中38块为现场固定导视牌。解放路和庆春路上,则有两处动态可变导视牌,实时推送由系统综合比选后现时段最优选前五位场库的泊位信息,避免周边场库饱和显示为零。

  记者在浙大一院北门看到,庆春路南侧(马市街—直大方伯)的硬质隔离护栏已经移除,医院门口竖起了拦车桩。

  “以前,车辆在最南侧车道排队,排到后允许入院绕行寻找车位,排队入院通道取消后,院内车子停满后,车辆就不能多做停留。”医院保安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交警和志愿者一直在疏导车辆,按照停车引导牌就近指引。对于有短时停靠需求的车辆,医院门口设置了限时2分钟路侧临时停靠泊位。

  在浙大二院,原先从清吟街开始,绕直大方伯、解放路至马市街一周的硬质隔离护栏已经全部移除。记者从庆春路右转进直大方伯后,堵了约五六分钟车,很快畅通无阻地来到浙大二院西门入院口,耗时不超过十分钟。

  目前,两家医院周边共有20个“即停即走”临时停靠泊位。接下来,将会在马市街东侧清吟街以北设置10个临停30分钟的绿色泊位,4块LED显示板倒数计时,兼顾了就医者的人性化需求。

  记者还来到了万安桥东侧地下停车场,这里共有泊位数132个。“最多时会有110辆车左右,能腾出二三十个车位给就医者。”停车场赵师傅说。

相关稿件
· ​浙里杭州Vlog|汽车变身“家庭影院”有多酷?这场汽车观影告诉你
· 浙里杭州Vlog丨杭州东站枢纽出租车通道换“新颜”
· 浙里杭州Vlog|识别突发危险、扬尘实时监测……下城这个工地装上“智慧大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