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名游客被困陡坡 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出手相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潘珊)受梅雨带影响,6月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杭州市出现强降雨,局部有大暴雨。为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提前做好防汛预案,储备防汛物质,针对部分危险地段采取了拉警戒线、张贴安全提示等措施,同时也加了大景区巡查力度。

  6月25日中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执法队员王佳伟等人在对九溪区域巡查管理时,收到游客被困信息。据了解,这几名游客从龙井景区往九溪景区游玩途中,不慎误入九溪的山林小路。连日暴雨冲刷,导致山坡湿滑泥泞,而且随行人员中还有几名儿童,一行人被困在3米多高的陡坡无法下来。王佳伟和几名特保队员,就近取来长梯后立即赶赴现场。

  一名工作人员选择合适位置固定长梯,另一组人员提醒游客下梯注意事项,前拉后扶做好防护保障,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将被困游客全部安全解救,几名被困游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及时救援连声感谢。

  西湖景区在此也提醒各位市民游客,近期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劝导,在防汛预警期间避开去山区及邻水景区域游玩,确保人身安全。

相关稿件
· 杭州发布22家主要景区景点预约情况 最热门的是它
· 5月3日至5日这些景区预约量较大 西溪湿地(东区)已约满
· 临安区高虹镇:四季“造节” 村落景区热度不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