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发布 淳安千岛湖入选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淳安融媒体中心 方俊勇)近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发布了“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评选结果,淳安千岛湖成功入选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淳安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精心培育体育旅游产业,逐步形成了运动休闲全域化、体育赛事品牌化、运动小镇特色化的体育旅游新格局,有效促进了旅游服务和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注重体旅融合

  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

  依托山、湖、林、田等独特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淳安大力培育水上运动、山地运动、汽摩运动、航空运动、探险运动等体育旅游新业态,先后推出绿道骑行、水上运动、登山健身、峡谷漂流、高空秋千、热气球、动力伞、飞拉达、卡丁车、蹦床、攀树、露营等运动休闲项目;建成千岛湖啤酒小镇运动休闲基地、临岐房车营地、左口龙晨水搏乐园、姜家国际垂钓中心和山地探险乐园等体育休闲基地、优秀项目65个,不断丰富运动休闲业态,提升游客体验度。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湖游客有所减少,但运动休闲游人数却逆势增长,比如燃情卡丁车项目在“五一”期间实现接待人数和营收同比增长100%。

  兴办精品赛事

  打造运动休闲“金名牌”

  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原则,淳安每年举办毅行、游泳、自行车、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10余场,成功培育了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千岛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泳联游泳马拉松世界系列赛等浙江省品牌赛事,形成了“春季毅行、夏季游泳、秋季骑行、冬季跑马”的体育赛事格局。

  每年赛事带动消费约1.3亿元,有力促进了当地服务业的发展。

资料图

  培育体育小镇

  树立乡村发展“新样板”

  以石林镇打造国家港湾运动小镇和界首乡打造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小镇为抓手,淳安全面做大做强小镇业态,树立乡镇发展典型,以点带面,引导其它乡镇因地制宜地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实现乡村产业的多元化发展,造福群众,振兴乡村。

  据统计,2019年,体育旅游接待游客约394万人次,占淳安全县接待游客总人次的20.9%左右,带动消费约25亿元,体育旅游已成为吸客引流、实现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

  作为我国经济增长最快、开放程度最高、发展活力最强的地区之一,长三角正迎来“体旅结合”发展的新契机。此次的成功入选,也预示着淳安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期。

相关稿件
· 种草杭州Vlog丨花开成海 淳安界首薰衣草庄园等你来
· 共护千岛湖源头活水 浙皖跨省党建联盟在淳安成立
· 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增智囊团 宁波大学千岛湖研究院成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