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塘快速路 杭州这条长达48公里的快速路名字定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 王佳)6月3日,杭州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议、网络投票、杭州市政府决策等多个环节,“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规划名)正式定名为钱塘快速路。 

  钱塘快速路在哪里?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整条快速路计划亚运会前全线建成。

  快速路西起绕城西线留下互通,沿天目山西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山东路、下沙路、12号大街等多条地面道路布置,向东穿过钱塘江后至大江东头蓬快速路,全长约48公里,跨越余杭区、西湖区、下城区、江干区、钱塘新区5个区域。

  这条快速路(从留下到大江东近48公里)主线是连续通行的,不设红绿灯,大大拉近西溪湿地、城西、中心城区、九堡、钱塘新区之间的距离。

  同时这条快速路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沪杭甬高速、东湖高架等南北向快速通道实现互联互通,不仅大幅提高城市远距离的快捷通达能力,让更多市民百姓享受出行便利,同时进一步助推城市各板块均衡发展,成为拉大杭州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引擎。

  为什么叫钱塘快速路?

  5月13日-5月17日,经网络投票,“钱塘快速路”获得第一名,超过30%的网友选择了这个名字。

  另外,快速路位于城市中心,是横穿整个城市的东西向快速通道,“钱塘”作为杭州的古称,可以较好体现历史、文化特征,与道路功能地位相一致。同时,该条快速路下穿钱塘江及通往钱塘新区,与道路指向也较相适应。

  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目前已建成,将于近期开通。

相关稿件
· 杭州南站、彩虹快速路…萧山重要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 临平与主城再添快速通道 留石快速路北延明日开通
· 望梅路互通全线贯通 临平副城快速路完成“联网”更近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