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南站、彩虹快速路…萧山重要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孙宇飞)焊花飞溅、塔吊林立、机声隆隆……记者7月17日从萧山区城投集团获悉,目前,萧山区“22688”交通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众多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所谓“22688”交通建设项目,即萧山计划投资2000亿元,建设两个交通枢纽、两条城市环线、六条轨道线路、八条城市快速路和八条框架性主干路,构筑集机场、高铁、地铁、快速路、主干路网等“五位一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其中,杭州南站和彩虹大道快速路等项目备受关注。 

  铁路杭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铁路杭州南站项目由站房和东西广场两部分组成,总投资46.1亿元。

  站房是整个铁路杭州南站的核心,属铁路项目,由沪昆公司负责代建。东、西广场工程是整个铁路杭州南站的两翼,概算投资30.2亿元。

  东、西广场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204亩,总建筑面积约22.2万平方米。其中,东广场为主广场,占地约147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西广场已于2018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目前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东广场于2017年1月开始桩基施工,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地下室底板完成95%,地下室顶板完成35%。

  彩虹大道快速路项目

  彩虹大道萧山段西起滨江区界,东至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全长13.7公里。其中,主线高架约8.4公里,主线地面道路约1.2公里,主线地道约2.4公里。全线共设置11对匝道和两座互通立交(风彩互通、通彩互通),设计时速80公里,标准断面宽度25米。

  该项目分为多个标段:

  彩虹大道快速路(高新五路-东入城口)标段主线全长1271.7米,主体为高架,双向6车道。目前,桩基及箱梁施工、承台及墩柱浇筑,完成至工程量的17%。

  彩虹大道快速路(沪昆铁路-高新五路)标段主线全长891.7米,主体为高架,双向6车道。目前,桩基、承台、立柱及管道施工、土方外运完成至工程量的12%。

  彩虹大道快速路(育才路-沪昆铁路)标段主线全长1330米,主体为高架,双向6车道。目前,桩基及承台浇筑全部完成,立柱浇筑、箱梁混凝土浇筑及管道施工完成至工程量的70%。

  彩虹大道快速路(永久路-育才路)标段主线上跨铁路、地面道路下穿铁路,全长520米,由杭州地方铁路公司实施代建。目前,项目已进场,开展各项施工前期工作。

  彩虹大道快速路(市心路-永久路)标段西接市心路下穿隧道已建段,东接萧萧联络线(永久路-育才路)高架,设一对平行匝道。主线全长476.7米,高架加隧道,双向6车道。目前,桩基、U型槽底板、高架桥箱梁支模架、承台及墩柱施工完成至工程量的47%。

  此外,彩虹大道快速路的萧西路-工人路标段、青年路-萧西路标段、区界-青年路标段,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风情大道快速路项目

  风情大道快速路项目北起机场路,南至绕城高速,全长约12.6公里(含已建的1.3公里湘湖隧道),主线高架桥和地面主干路均采用双向6车道规模,总投资约89亿元。

  风情大道改建工程(机场路-金城路)标段北起机场路(西兴互通),南至金城路,全长约3.9公里。目前,机场路-建设二路段进行交通导改及桩基施工,完成至工程量的5%;建设二路-金城路段进行桩基、承台、钢箱梁等施工,完成至工程量的25%。

  此外,风情大道改建工程(金城路-湘湖路)标段已经进场,(萧金路-绕城南线)标段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完善。

  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

  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北起机场高速以南,南至03省道东复线,项目全长11.7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宽25米,双向6车道。全线采用“高架快速通道+地面道路”形式,除萧绍路以南穿越铁路段外,均设置地面辅道,计划投资94.7亿元。

  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路-昌园路)标段主线高架全长2042.1米,地面道路通惠北路长1943米。目前正开展桩基、管道施工,中央绿化带硬化。

  通城大道快速路(昌园路-通彩互通)标段即通城大道快速路并行铁路路段工程,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目前正在开展桩基、管道施工,中央绿化带硬化等工作。

相关稿件
· 一锤定音!杭州汽车南站年底搬迁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 要搬迁的杭州汽车南站还能买票吗?春运期间照常运营
· 杭州新汽车南站将迁至浦沿 最快明年6月开工建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