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凤凰”出山苗银入杭 拱墅有家特殊“苗银馆”开业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摄影 董旭明 周逸 通讯员 季加佳)一家特殊的饰品馆,寄托了远在千里之外贵州黄平县的致富心愿。这只拱墅对口帮扶的“山凤凰”穿越千山万里栖落杭城。

  5月26日,由杭州市拱墅区主打的帮扶项目“苗艺世家生活馆”正式开业,该生活馆将助力拱墅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的苗银销售,帮助当地农民增收。


  线上线下齐促销

  为当地培养电商人才

  苗艺世家生活馆,开在拱墅区水晶城内,展示柜里摆满了漂亮的银饰品,手镯、项链、耳饰应有尽有,还有碗筷、茶壶等生活用品。和一旁的饰品店不一样,除了传统的线下销售,馆内还设有“玩物得志”直播间,主播会定时上线进行线上促销。

  26日下午的第一场线上直播,就很受欢迎。一套精致的苗银茶具,从13188元的起拍价开拍,短短数分钟后,以41888元的价格被网友拍走。而整个1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销售金额高达80万元,为苗银饰品带来一场前有未有的“云上”盛筵。

  “我们把苗银展销平台、电商直播平台、交流合作平台三大平台集纳在一起。”从拱墅派往贵州黄平县,目前在黄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的挂职干部叶吕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么做,除了对口帮扶、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把电商直播模式真真切切地带到对口帮扶对象的身边,为对口帮扶地区培育直播达人。

  直播现场,“苗银”第七代传承人杨万富深切感受到了电商带货的“力量”。他说:“老一辈的手艺虽然留了下来,但只有在景区,有人来旅游买一点,作为纪念品。没想到放在网上这么受欢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起来。”


  激活“造血”功能

  形成苗银销售产业链

  “苗银出山”,并不是简单的线上直播带货,而是从“产—供—销—玩”各个环节赋能苗银饰品,让苗银销售真正形成产业链,激活当地的“造血”功能。

  落地拱墅的苗艺世家生活馆,提供货源的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银器企业——贵州万德富苗族手工银饰发展有限公司,制作银器的都是当地收入较低的群众。

  26日的开业仪式上,多家企业与贵州万德富苗族手工银饰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双方确保销售的苗银饰品均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利益联结机制。

  “生产出来的货品有了销售渠道,在企业上班的当地村民也就有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叶吕说。

相关稿件
· 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拱墅区今年将在10个街道各建1个处置点
· 链上“未来” 拱墅瓜山城中村变身青年潮社区
· 山海协作“云”上携手 衢州常山“飞地直播基地”落户拱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