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拱墅区今年将在10个街道各建1个处置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平帆 耿书超)春雨贵如油,位于闹市区中的杭州市拱墅区拱北垃圾中转站格外忙碌,四月中旬,这里将成为易腐垃圾就地减量点,工人们正在为此施工。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治理水平,在去年建成的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基础上,拱墅区今年以“适度集中、连片处理、区域共享”原则,计划在10个街道各落地建成1处易腐垃圾减量点,形成易腐垃圾就地减量规模化集群处置效应。

  在拱墅区城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拱宸桥街道率先启动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项目采用常温好氧微生物降解处理技术,利用生化处理机,对易腐垃圾进行降解。

  有人担心易腐垃圾就地处理会有臭味,对此,拱宸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用担心。

  他告诉记者,该项目建在拱北垃圾中转站内部,就是对环卫设施资源的优化利用。降解设备中还加装气体净化装置,采用物理喷淋、化学吸附等尾气处理工艺,减少尾气产生。同时,在空间双通道上,加装双层隔离门和新风换气系统,减轻上料作业,即把易腐垃圾放入降解设备中时,减少异味外溢和噪音扰民可能性。“不仅降解效果好,还安全性高、无公害、低能耗。”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于3月底进场施工,预计在4月10日前全面完工,建成后将针对辖区内3个农贸市场、2个大型超市和沿街水果店产生的易腐垃圾进行试运行处置,成为杭州市主城区运行半径辐射人口密度最高的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

  除拱宸桥街道率先进场开工外,截至3月底,拱墅区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已全部完成选址对接,米市巷街道和半山街道项目均已完成项目签约,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为拱墅区日均释放80余吨餐厨废弃物处置压力。

相关稿件
· 跟“铁垃圾”说再见!杭州4万余辆废弃单车被清理
· 不同片区不同车 余杭临平因地制宜“垃圾不落地音乐线”
· 解读丨杭州吹响垃圾分类冲锋号 突破堵点要动真格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