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三角首趟复学定制列车抵杭 153位恩施学生重返校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张帆 姚颖康 通讯员 孙赫蒲)5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天19点08分,153名湖北省恩施籍学生乘坐D655次列车抵达杭州东站,由所在学校——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安排专车接回校区入学。

  这是长三角铁路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跨省定制列车。

  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恩施州的城市,杭州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作用,每年面向恩施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招收2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实行3年免费技工教育。

  为确保该批恩施籍学生顺利返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提出的出行需求,协调铁路武汉局、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同做好定制列车开行组织。

  铁路杭州站加强与恩施站对接联系,制定定制列车开行方案,细化落实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学生旅客进出站、专区候车、集中乘车组织,确保复学学生安全、有序、温馨出行。D655次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消毒、日常保洁等工作,引导学生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

  据悉,该趟列车从恩施至杭州东运行时间9个多小时,153名复学学生乘坐在2、3号车厢,旅行全程实行闭环式管理,人员登车后中途不下车。

  到达杭州东站后,按照杭州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这些学生在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后,由学校统一组织接回。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纲说:“作为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技师学院,学院积极响应杭州市委技能扶贫战略,为贫困家庭实现技能脱贫保驾护航,此次搭乘复学定制列车的学生均为2018级、2019级在读学生,非常感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和铁路杭州站为此趟定制列车作出的努力。”

  “疫情严峻时,我们一直在家里上网课。铁路部门联合学院开行定制列车,让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学生能安全回校,我激动得一夜都没睡好。”来自恩施州恩施市的胡兰今年17岁,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就读药学专业,为完成复学功课,她铆足了劲,“入校后,我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强化技能训练,争取早日学好技能、出彩人生、回哺家庭、奉献社会!”

相关稿件
· 湖北恩施1071名务工人员搭乘复工专列返杭
· 战“疫”又战“贫” 杭州市帮扶恩施工作队出发赴湖北扶贫
· 杭州帮扶恩施5个县市拟摘“贫困帽” 恩施全面脱贫在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