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遮阳篷产值逆势增3成 杭州 “白桦林”何以在危机下突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周艳清)受疫情影响,全球贸易缩水。由于工人紧缺、复工复产困难、原材料采购渠道断裂、订单取消、运输受限等,国内许多外贸工厂面临着生存挑战。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白桦林(临安)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桦林”)的订单量却有增无减——今年2月至4月,白桦林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30%。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严控产品质量、紧密联系合作商……一系列举措,让它在贸易危机中寻找到了一线生机,发展形势向好。

  疫情之下,产品意外“走红”

  成立于1999年的白桦林,2003年从贸易商转型为生产制造商,2008年落户青山湖科技城。这12年来,白桦林专攻遮阳篷,产品主要出口欧洲国家。

  疫情期间,和诸多企业一样,白桦林也遇到了诸多困难——一方面,工人严重紧缺导致复工复产难;另一方面,一些国外客户担心需求不足,曾暂停订单,甚至取消。

  虽然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比较明显,但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一些新的消费需求。面对困难,白桦林转变思路,开始将生产力转移到热门产品中。

  其中有一款遮阳篷,主要用于家庭和花园,而白桦林在欧洲国家也已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疫情发生后,许多家庭减少外出,宅家时间大大增加,转而热衷于打理庭院。安装这种遮阳篷可以使室温下降3-5℃,具有环保节能作用。因此,遮阳篷的需求不但没有萎缩反而出现增长,意外“走红”。

  同时,与白桦林合作的采购商中,80%以上是世界500强企业,经济实力雄厚,销售渠道广。疫情期间,虽然线下实体店形势低迷,但线上销售火爆。到3月份,不但之前取消的订单重新回来了,还新增了许多新订单。

  深耕行业,企业稳中求胜

  白桦林的逆势增长也让不少人提出质疑:只是运气好罢了。

  实际上,纵观市场,遮阳篷属于小众产品,全球市场总额不过上亿美元。白桦林可以在诸多制造商中脱颖而出,成为领头企业,归根结底与它多年深耕单一市场,并与合作销售商长期保持紧密联系有关。

  据白桦林总经理荆涛介绍,每一年,白桦林都会根据市场需求,设计推出高中档各类新产品。凭借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高水平的生产工艺,白桦林严控品质,重视技术创新,迄今为止,公司已拥有欧盟和日本的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十多项,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

  从去年开始,白桦林为一家世界500强集团公司开发生产房车专用遮阳篷,该业务的效益也将在今年慢慢凸显。

  “我们与该集团进行深度合作,8款新产品已小批量生产,另有15款在研发当中。预计几年后,这将为公司带来2000万至3000万美元的销售额。”荆涛表示,这个增长数字对企业来说非常可观,因为2019年,公司的销售总额就是3000万美元。此次合作,是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契机。

  随着房车专用遮阳篷业务发展,目前企业生产厂房逐渐紧张起来。接下来,在现有土地上,白桦林将扩大生产规模——新建一栋单层约12000平方米的四层厂房,专门用于生产房车遮阳篷,预计下个月可开工建设。

相关稿件
· 解餐饮企业燃眉之急 临安出台“餐饮贷”
· 烟花三月丨陌上花开 临安6条“天目村落”乡村休闲线路待客来
· 发放1万张文旅电子卡 陌上花开 临安等你缓缓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