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放1万张文旅电子卡 陌上花开 临安等你缓缓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杭州地铁16号线开通在即,临安正加速拉近与杭州主城区的距离。4月22日,杭州市临安区举行“陌上花开 临安等你来”品牌推介会,现场发布了临安城市发展规划、产业品牌、旅游品牌和文化品牌,还推出了旅游大礼包。

  作为临安区与杭州主城区交通一体化的重要通道,即将开通的地铁16号线,开启了临安融杭的新速度,不仅使临安区与主城区真正实现一小时交通圈,还将进一步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给临安区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遇见发展新动力

  青山湖科技城等你来

  地铁16号线来到临安的第一站,就是青山湖科技城站。作为临安融杭的桥头堡,青山湖科技城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被称为浙江的“森林硅谷”。

  这座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的科技城,包括研发区、产业化区、现代服务和综合生活配套区、生态休闲区等四大功能。

  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的青山湖科技城已基本形成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和集成电路产业“两轮驱动”的产业体系。

  目前,规模企业总数已达137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超过千家。杭叉集团、杭氧股份、西子集团、万马股份、南都电源等一批知名企业,以及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发基地等46家科研院所,120余个企业研发中心,在这里安家落户。

  活动中,青山湖科技城正式推出支撑梦想的各类新政。在人才政策上,对经认定的A、B、C、D类人才分别给予最高800万元、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的购房补贴;顶尖人才产业化项目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产业化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其实际租金支出给予三年最高300万元的租金补贴。

  在产业政策上,新设立20亿元的“临安智造产业发展基金”,助推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对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按照其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给予最高全额奖励。

  在惠企政策上,对在此建立企业区域总部、研发总部的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大企业,按照实际投入30%的比例,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有特别重大影响的,可享受“一事一议”特殊政策支持。

  随着地铁16号线的开通,青山湖科技城也将驶上高速发展快车道。以聚焦“硬科技”为规划定位,青山湖科技城将通过构建产业大平台,集聚优质创新资源,重点发展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数字经济“硬科技”等产业,构建一流的产业生态。

  遇见天目古村落

  秀美临安等你来

  临安拥有天目山、清凉峰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82%,也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共有34个景区景点,17个3A级景区村庄,早已成为长三角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临安以全域景区化为统领,开展“八线十景”建设,沿八条美丽乡村连接线,打造十个示范型村落景区。一期琴山蓝湾、文武上田、龙门秘境、红叶指南、天目月乡、大明山六个村落景区已全新亮相,形成了串珠成链、连片成景的天目村落发展态势。 

  推介活动中,临安区正式推出“1.99元拆盲盒”活动。市民游客有机会获得价值4680元的文旅大礼包,其中包括临安文旅局向杭州地区游客发放的1万张“陌上花开”游——临安文旅电子卡。

  具体领取方法:打开支付宝,搜索“杭州城市会员”,点击“杭州城市会员”小程序,点击“去抢购”,选择“拆”字,进行支付后,即可抽奖。 

  临安文旅电子卡单张价值达1500元,有效期为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游客在有效期内前往临安13家收费景点,可以享受免费无限次入园。

  据悉,13家收费景点包括天目山景区、大明山景区、东天目山景区、太湖源景区、浙西大龙湾景区、临安西径山景区、天目大峡谷景区、白水涧景区、青山湖景区、神龙川景区、十门峡景区、耕织园景区、风之谷景区。有效期内可转赠一次。

  遇见钱王吴越国

  遗址公园等你来

  临安是休闲旅游胜地,同时也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创始人钱镠的出生地和归息地。

  作为临安宝贵的文化财富和品牌,吴越钱王文化造就了临安人“家国天下”的人文气质,更是江南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临安境内相继发现吴越国王陵墓葬、寺址塔幢、衣锦城等遗址遗迹,发掘成果初步揭露了吴越国文化遗产在临安区“一城护三陵,佛寺星罗布”的布局,形成吴越国文化史迹点—线—面的格局。如今,临安区启动“临安吴越国文化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未来,这些考古遗产将融入城市布局,以文化载体形式助力城市发展。 

  根据吴越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整体规划设计,整个遗址公园包括太庙山、功臣山及塔山路沿线三个区块,建成后将成为临安悠久历史的传承区和吴越国文化的集中展示区。其中,太庙山区块项目已于去年11月动工建设。

  目前,临安区正不断深化规划研究,持续挖掘吴越国文化、钱王文化,充分展示历史文化保护成果。有序推进太庙山区块、塔山路沿线区块、功臣山区块建设,钱王祠的改造提升正在进行展陈设计,确保充分展现钱王文化,并尽量保留原有风貌,塔山路沿线业态布局正加快谋划,确保吴越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三大区块相互呼应,有机统一。

相关稿件
· 总投资105.9亿元 临安16个项目集中开工
· 拿钥匙住新房 临安“利奇马”台风灾后首批安置房交房
· 临安区锦南街道:细“治”入微 努力实现防疫复工“两战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