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闲林老街现雏形 将打造杭州城市微度假新名片
  编者按: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乡镇街道既是各项工作落实的“最后一棒”,也是事关地方经济发展、长治久安和百姓福祉的“关键一环”。 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频道特推出《镇街头条》专栏,对杭州镇街的大事要事创新事,进行重点解读。

  航拍建设中的闲林老街改造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6日(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蕾)这几天,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的老百姓都在谈论一件事,那就是“老街”快要回来了。而闲林街道与余杭区交通集团也在忙着推进项目的工程收尾和招商。

  5月16日,记者从闲林街道获悉,闲林老街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归来”。

  闲林老街改造项目整体鸟瞰效果图

  闲林街道是京杭大运河支流闲林港畔一座文明古镇,在旧时是一个繁华商埠。闲林老街改造项目所在地,原址为闲林老街的棚户区。改造前,这里老旧建筑密集,城市可用空间狭小。

  为有效推进城市更新,加快闲林街道城市提档升级步伐,2018年,占地近8万平方米的闲林老街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闲林老街拆迁前和规划效果图

  闲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保留闲林本土文化基因底蕴的基础上,优化城市商业格局,丰富城市文化休闲生活,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闲林区块的商业生态圈注入新鲜的血液,期待老街在新时代中焕发出光辉。

  项目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闲林老街改造项目是浙江省和杭州市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也是余杭区推进“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项目,致力于打造环境整洁、设施整齐、生产清洁、整体漂亮的新田园,促进城乡环境优化和美丽经济发展。

  闲林老街内有杭州市文物保护点朱家台门及闲林公所等15幢具有保护价值的历史建筑。在充分遵循历史原貌的基础之上,闲林街道因地制宜,利用木、砖、石等地方材料,对建筑进行迁建、修缮与仿古重建。

  记者现场看到,目前闲林老街内的房屋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闲林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10月份,该项目将正式对外开放。

  升级改造后的闲林老街将设置“风雅闲林”“繁埠闲林”“艺语闲林”“鱼米闲林”四大主题街市。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很骄傲地说,建成后的闲林老街将拥有太古里的精致、河坊街的人气及宽窄巷子的文化内涵,达到传统与时尚的高度融合,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微度假的新名片。

  项目效果图

  此外,通过拆改与迁建,闲林老街也将打造新的闲林街道特色中心区域,切实改善当地居民的民生。

  比如,老街南侧地块分为小镇客厅、历史文化展览、文化活动基地三部分,展现生活趣味的融合性功能式业态。文化活动基地西侧,还将配套新建的绿地公园,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相关稿件
· 余杭中泰启动基层治理云矩阵 首批“九朵云”上线
· 开放1530个岗位 余杭邀请全国大学生来暑期社会实践
· 远离大海 余杭这座“鱼工厂”年产海鱼5万余公斤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