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中泰启动基层治理云矩阵 首批“九朵云”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王惜今)如何让党和政府的政策走进老百姓的家门和心门,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

  5月10日,余杭区中泰街道启动基层治理云矩阵,首批健康云、平安云、智汇云、文旅云、体艺云、治理云、美食云、宣讲云、文明云等“九朵云”上线。

  记者了解到,每一朵“云”都有一位主理人,是中泰街道各科室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将通过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直播讲课、拍摄相关小视频等方式,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抗疫知识、正面能量和公共文化等“精神大餐”。

  中泰街道位于杭州西南部,大多数地区仍属于乡村社会。不过,随着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两大科研重器的落地建设,这个乡村社会正步入高速发展的南湖科学中心时代,这对该街道的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泰街道党工委委员沈金燕表示,该街道要形成一个基层治理宣讲的“集团军”。

  云矩阵就是这样一支“集团军”。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通过微信、抖音、智汇中泰等融媒体平台,让理论宣讲、健康知识、平安宣传、文旅推介、城市管理等信息,进村社、进文化礼堂、进校企、进千家万户,开展“云上”三服务,全面助力中心工作。

  云矩阵的受众主要是年轻人,不太会使用新媒体的老年受众怎么办?沈金燕介绍,通过各个村的“围裙宣讲队”,宣讲员会将这九朵云的载体,比如小视频等,送到老年人的面前,配以“土话”讲解。

  线上“零距离”宣讲平台打破了“一时一地”的局限性,真正把网上和网下统筹起来,实现理论传播24小时不断线,积极满足群众居家文化生活需求。

  接下来,中泰街道基层治理云矩阵将进一步打通理论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厘米”,为中泰街道全面迈入“南湖科学中心时代”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相关稿件
· 开放1530个岗位 余杭邀请全国大学生来暑期社会实践
· 远离大海 余杭这座“鱼工厂”年产海鱼5万余公斤
· 打造“春雷计划”标杆区 “浙江经济第一区”意在何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