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薇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 “全民代言”欢迎你也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马赛洁 通讯员 陆彦莹 李苑 编辑 王佳)“1000人眼中有1000个杭州,杭州之美不仅在于山水人文,更在于生活在这里的人。”5月14日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我的家乡我代言”活动新闻发布会暨薇娅杭州文旅专场直播活动,在滨江阿里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为淘宝第一主播薇娅授予“杭州旅游推广大使”荣誉称号,同时薇娅也开启了全国首场城市文旅产品专场直播活动。

  薇娅代言推广杭州旅游

  薇娅和杭州有着不解之缘。杭州是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创客们在淘宝等互联网平台创造了无数奇迹,薇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而杭州也拥有着太多耐人寻味、值得体验的文旅精品,等待人们来发现、来感受。直播带货等网络消费形式的兴起,为杭州文旅营销创造了更多样的渠道,也为文旅消费搭建起更宽广的平台。

  基于薇娅与杭州这个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形象非常吻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选择聘请薇娅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

  5月14日晚,“薇”笑时刻 最忆杭州——薇娅全国首场城市文旅产品专场直播活动正式开启。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飞猪平台、谦寻文化以及各区县(市)文广旅体局,甄选出了“最忆是杭州”“宋城千古情”等文化演艺产品;西溪湿地渔夫之旅、野生动物世界、龙坞采茶等亲子体验项目;萧山开元森泊酒店、千岛湖洲际酒店、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等酒店度假套餐产品;湖畔居西湖龙井茶和临安天目山调味笋等土特产。据悉,这些产品都将陆续在直播间推出。大家可以通过手机淘宝APP搜索“杭州文旅”或者“薇娅viya”进入直播间互动、下单。

  “我的家乡”明星达人全民齐代言

  4月以来,经属地文旅部门推荐和层层筛选,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甄选出了10位“品质旅游”代言人。

  活动现场,10位代言人精彩亮相。他们分别为西湖、运河、良渚三大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和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7个区县(市)文旅产业代言,展示当地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

  比如,良渚遗产的代言人是良渚博物院院长、良渚研究院院长周黎明。良渚遗址申遗成功是杭州继西湖、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后的又一盛举,周黎明院长长期从事良渚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他将展示良渚文化的璀璨文明,传播遗产保护对人类文明的贡献。

  余杭区的代言人是Tim Clancy一家。聆听文化CEO、杭州女婿Tim作为一名外国友人,现已在余杭安家落户、娶妻生子,同时还在梦想小镇里创立了公司,余杭给了他足够的幸福感,所以他也是新杭州人的代表。

  5月14日,“我的家乡我代言”全民代言主题活动也正式上线,诚邀千万杭州市民一起为杭州来代言。全民代言围绕四个旅游主旋律展开,分别是“有一种温柔很杭州”“此心安处是吾乡”“原汁原味原生活”以及“感恩杭州我的家”。

  “我的家乡我代言”活动,将以更丰富的视角,更时尚的形式,更生动的语言传递杭州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城市魅力,旨在以杭州人的视角看杭州,杭州人的语言说杭州,呈现原汁原味的杭州味道,用更新颖的形式,更立体的角度诠释杭州文化旅游特色,为杭州旅游进行全方位的活动宣传。

  【浙江新闻+】

  杭州十大“品质旅游”代言人名单

  1.湖畔居高级茶艺师 王烁

  2.运河手工艺活态馆副经理 胡娇皎

  3.良渚博物院院长、良渚研究院院长 周黎明

  4.萧山花边传承人 赵锡祥

  5.杭州电视台主持人 Tim Clancy(一家)

  6.富阳区龙门镇政府镇长 徐磊

  7.临安区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楼静

  8.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雷启迪

  9.世界皮划艇冠军 许亚萍

  10.建德航空小镇新联通用航空公司 彭振桓

相关稿件
· 假期旅游热起来 千岛湖民宿入住超九成
· 建德李家:创新乡镇“消费券” 助推乡村旅游复苏
· “五一”旅游“多点开花” 498.05万人次有序游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