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李家:创新乡镇“消费券” 助推乡村旅游复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牛彤)近日,建德市李家镇推出镇级消费券,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田间地头,体验农场采摘、亲子互动、手工编织,李家镇的乡村旅游也慢慢复苏起来。 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农户打开市场,李家镇在5月1日当天发放了第二批李家消费券。 

WechatIMG3_meitu_1.jpg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李家镇各个旅游景点就忙的不可开交,很多游客都是奔着李家消费券来的。“看到当地农民出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我就忍不住自掏腰包,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摘樱桃入园费30元/人,带出来的樱桃再另外称斤算,如果带出来一斤,相当于消费60元,李家消费券和杭州消费券叠加使用相当于花40块钱在樱桃园内吃到饱还可以带走一斤樱桃。”游客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多亏了李家消费券这个‘及时雨’”,不然真不知道我地里这60多亩土豆该怎么卖出去。说话的是李家镇农场主熊小红。“因疫情的影响,我种的农产品受到了严重的滞销,我的心都要凉了,是李家消费券给了我信心,让我的农产品找到了销路”。 

WechatIMG6_meitu_2.jpg

  数据显示,5月1日一天,李家镇乡村旅游点迎客量有1500多人,点位秩序井然有序。共发放消费券976张,消费金额达6.72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当地土特产、土灶农家宴、采摘樱桃等。其中20岁到40岁的游客占比72.4%,是李家乡村游的主要年龄客群。

  接下来,李家镇还将继续挖掘乡村旅游创新点,打造更具特色的李家消费券消费模式,并将更多的旅游景点结合进来,不断拉动李家旅游经济的复苏和发展。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