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甜蜜覆盆子开采 淳北产业联盟拉开融合发展序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青青 方俊勇)5月13日,“百草临岐 润养身心”千岛湖第六届覆盆子采摘节暨中共淳安县北部区块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淳安县临岐镇临岐村四坪畈“养你的覆盆子”采摘园举行。活动还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全方位展示覆盆子采摘节的欢乐。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市民朋友体验儿时采摘乐趣,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达人和县内导游组成带货团,共同开展线上销售,直播间网友纷纷留言“是小时候的味道”“想吃啊”……

  线上热火朝天,线下也同样热闹。“这段时间,我们采摘园的游客蛮多的,他们一边采摘一边享受覆盆子的美味,非常开心。”临岐镇新华村党总支书记鲁卫东说。

  当天,中共淳安县北部区块产业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北部区块产业党委与浙江省工信产业发展研究院签订了《淳北产业规划编制(2020-2025)合作协议》。北部区块党委的成立,掀开了“党建+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幕。

  接下来,临岐镇、瑶山乡、屏门乡、王阜乡4个北部乡镇的旅游资源将得到深度整合,从而不断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建立起“规划共谋、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共用、宣传联动、合作共赢”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促进淳安北部区块各乡镇联动发展。

  对于北部区块建立的“大下姜”模式产业党委,临岐镇临岐村村民程根潮听闻后特别高兴。“‘大下姜’党委做得很好,去年年底还分红了,促进消薄增收,为老百姓做了实实在在的付出,我相信我们淳北区块党委也会好!”程根潮告诉记者,他自己种植了几亩覆盆子,今年已经全部售完。大党委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与发展,为百姓实实在在带来收益。

  当天,临岐镇发布了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镇打造战略,与景域驴妈妈集团签订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镇打造合作协议,与景域星擎文化公司签订国潮润养体验中心共同招商协议,与乐学同游签订中医药研学之旅开发运营协议,并与中青旅、千旅集团、蓝天旅行社、金色假日旅行社签订旅游推广导流协议。

  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介绍说,临岐镇将构建农文旅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占领一片高地,建设中草药主题特色“润养体验综合体”,与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市场形成空间互通、功能互补、优势叠加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相关稿件
· 淳安姜家:“健康小屋”送到村 村民健康有保障
· 迟来的幸福更甜蜜 6对战“疫”情侣淳安举行空中婚礼
· 百箱中华蜂“飞入”贵州 淳安助力剑河打造“甜蜜事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