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钱塘新区签约中科院重大人才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佳杭 陶青)5月8日,杭州钱塘新区举办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重大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加速推动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项目落地见效,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去年5月8日,中国科学院与浙江省举行医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浙江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以省肿瘤医院为依托,共建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共同开展生命科学前沿研究和重大科技创新,聚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公共研究平台、临床实践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由此成为杭州市引进的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研究机构,并落户钱塘新区。

  时隔一年再次签约,宣告一大批重磅项目落地,包括中科院肿基所核酸适体筛选中心、浙江省肿瘤智能诊断与分子技术诊治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上消化道肿瘤诊治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启动建设;与凌科药业签订联合建立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凌科药业新药研发中心协议;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钱塘新区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签约重离子项目等。

  除了重磅项目外,付小兵、于起峰、马大为等院士领衔的团队也纷纷落地钱塘新区,他们在杭州建立起院士领衔的研发中心,创建国际领先的核酸、细胞、药物研发中心,并与中科院化学所、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澳门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10余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合作,今年将招收研究生近50名、博士后100名。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落地钱塘新区一年来,也取得了不错的研发成果。比如,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谭蔚泓院士牵头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现场快速检测设备及试剂的研发”项目成功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新冠病毒全流程核酸检测从3个小时减至80分钟以内,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在我国近百家机构和10余个国家推广应用。

相关稿件
· 一季度落地31个校友经济项目 钱塘新区区校合作结硕果
· 连领三年万元补助 大学毕业生到钱塘新区当农民有福利
· 同比增长282.5% 钱塘新区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4.67亿美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