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望江新城将建崇文未来学校 来看看江南韵味的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汤李郁 吴佳芸)临西湖,贴钱江,上城区望江新城坐拥杭港高端示范区核心区和始版桥未来社区,是杭州连接“西湖时代”和“拥江时代”的重要纽带。

  最近,这一寸土寸金区块有了建设新进展,一所42班小学即将拔地而起。根据此前规划,这所小学将是杭州崇文未来学校,总投资约5.1亿元。

  记者从望江指挥部(望海潮公司)了解到,近日,望江单元SC0401-A33-17、18地块小学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得到批复。该所学校位于近江路、望北路、望清路交叉处,毗邻前不久奠基开工的杭州新世界综合发展项目。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该所小学分为东、西两个区块。其中,西区块是学校主体区,将建设一个环形运动场,沿环形跑道布置教学楼。东区块北侧为学术交流中心大楼,南侧为风雨操场。两个区块将通过连廊相连。

  教学楼有4层,除了普通教室,还有专用教室、教师休息室、辅导室、共享空间等。学术交流中心为8层,主要用于展示、行政办公。风雨操场共2层,内设排球场、篮球场。

  初步设计方案中,该所小学还有2层地下室,主要使用功能为食堂、图书文化中心、科技创客中心、报告厅、游泳馆以及地下车库、设备用房等。届时,校园内还将实施人车分流。

  据悉,小学的建筑立面造型将采用新中式风格。屋顶借鉴了江南民居院落的坡屋顶,通过翘曲的屋面形成柔美的建筑曲线,辅以徽派建筑的山墙设计,组成具有中式传统书院风格的建筑立面。建筑色彩采用黑、白、灰的设计,中间点缀咖啡色的铝合金格栅,与周边望江新城的城市风貌相协调。

相关稿件
· 滨江52亿元摘得望江新城纯宅地 4.5万单价超凤起潮鸣
· 97.9亿!杭州望江新城“巨无霸”地块花落香港新世界
· 望江新城5宗宝地线上招商 上城首次“云推介”推出哪些干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