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54个项目!淳安今年全力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俊勇 童炼杰)4月12日,记者在淳安县“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淳安将安排政府投资项目154个,年度计划投资66.9亿元,全力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其中,交通类项目的投资额最高。据了解,13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6.4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67.4%,其中既有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05省道文昌火车站至千岛湖镇快速路工程、客运中心新建项目等续建工程,也有千威线提升改造工程、郑鸠线提升改造工程、330国道路面大中修工程等新建工程。

  农林水项目和环境保护项目也是重点方面。其中,农林水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20个项目包括粮食生产功能区提标改造6000亩、150项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及管护、对千岛湖湖区周边沿线的森林进行生态修复改造、完成39个行政村约3万人口的单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等。

  而21个环境保护类项目则计划投资2.3亿元,除了千岛湖保水渔业工程、界首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等项目外,淳安还将对千岛湖城区380个垃圾收集点进行改造,按照“污水零直排区”要求城区109个生活小区进行进行改造,实施病死畜禽应急移动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一大批民生项目也正式提上日程。其中,城建类项目的数量最多,共涉及4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包括完成千岛湖镇城区14个区块的消防、安防、排水、弱电、停车等基础配套设施综合提升改造,更换城区公共自行车1000辆,城市综合管控中心、数据交换中心、智慧旅游、智能督察系统建设和城区交通治堵工程、景观绿化提升等项目。

  此外,淳安今年还将安排18个文教卫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包括千岛湖镇中心幼儿园续建,县一医院二期工程,107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村文化长廊、礼堂讲堂建设及设备器材购等;21个城乡统筹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包括12个市级精品村建设项目,围绕大下姜区域完善旅游产业及基础设施,比如,枫树岭镇消薄增收产业园,鸠坑乡有机小镇打造,临岐镇中药材特色小镇创建工程等。

相关稿件
· 更生动更有效 淳安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 烟花三月|湖上春来万物新 来淳安看春花烂漫
· 倒在疫情宣传一线 56岁淳安“宣传老兵” 昏迷21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