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烟花三月|湖上春来万物新 来淳安看春花烂漫

  

  编者按:农历三月,烟雨江南,如此春光如此花。杭州各地旅游特色产品及线路优惠频出,浙江在线喊你走出家门,看花去!杭州已然花似锦,你我俱是看花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5日讯(监制 吴雅茗 策划 林丹 文案 刘健 剪辑 姚颖康 通讯员 汪苏洁)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春天的脚步刚刚来到,美丽的桃花已经如期开放,来到淳安县中洲镇,映入眼帘的是花的世界。

  这几天,中洲镇向广大游客发出一封邀请函,邀请大家来欣赏近二百亩桃花万芳吐艳的春日胜景。 

  “希望网友们能乘着春风,欣赏桃花,了解南庄文化,感受中洲魅力。”中洲镇南庄村支部书记汪华北说,今年是南庄村举办的桃花节的第3年,一直以来,南庄村利用桃花节展示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以及民俗风情,带动乡村旅游。

  “近几年,南庄村通过民俗节活动来打响南庄村知名度,乡村旅游逐年火热,南庄村桃树一树两经济,春季桃花,夏季蜜桃,成为村里发展旅游的‘人气树’,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中洲镇主要负责人说。 

  不仅中洲镇的桃花美,千岛湖镇阳光路上的“樱花大道”,3公里长的路盛开了1000多株樱花,已进入了盛花期。粉色樱花挂满枝头,与千岛湖的景色相互融合,把春天的千岛湖装扮得分外妖娆。

  在千岛湖的翠岛上,春天的印迹更加强烈。因为淳安有3万亩茶园散落在300多个岛屿之上,眼下春茶全面开采,千岛湖上星星点点的“岛屿茶园”浮在碧波之上,如梦似幻惹人醉。

  湖上春来万物新。这几天,位于千岛湖城区的骑龙巷街区人头攒动,热气腾腾的安上粉皮、冒着香气的里商豆腐、解馋下饭的淳安辣酱……市民游客沐春风、享美食,给这条与千岛湖同岁的街区带来浓浓的烟火气。

  在3月23日,在“家门口的健康游——欢乐游杭州”系列活动上,淳安还正式推出杭州精品游、世界遗产游、红色之旅游、绿道骑行游、山地徒步游、赏花采摘游、生态养生游、农事体验游、民俗风情游、农家美食游等十大主题共100项健康游特色产品和线路,吸引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

  从2月22日千岛湖景区正式恢复开放起,淳安县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举措吸引游客,比如,全县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全县所有3A级以上景区5月1日前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千岛湖5A级景区对援汉医务工作者实行三年免票开放。

  【浙江新闻+】

  千岛湖赏花点小贴士

  赏花点名称:南庄·红色花颜 赏花地址:淳安县中洲镇南庄村

  赏花点名称:斋上·桃山花语 赏花地址:淳安县青溪新城斋上村

  赏花点名称:富泽·畲乡花源 赏花地址:淳安县富泽村

  赏花点名称:左口·乡塘边村 赏花地址:淳安县左口乡塘边村

  花期:3月—5月

相关稿件
· “炒一份余老师同款蛋炒饭” 淳安这个班的网课有意思
· 看看都香!快去淳安骑龙巷打卡吧
· 更生动更有效 淳安教师把网课设在茶园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