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 浙里建德⑧丨江南第一悬空寺 藏在大慈岩“浙西小九华”

  身未动,心已远。此刻,让我们在美好春光里,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例如,距离杭州主城1小时车程的建德。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正如孟浩然诗中所述,这座江城有着奇雾横江、黄饶花海、千年古府……蜿蜒如带的新安江,灵动了山水,沉淀了风骨,滋养了乡民,每一个建德人都是最权威的导游。

  4月里,我们将每天第一条“早安”新闻留给春天里的建德,每天清晨,美景与乡音会叫醒你的耳朵——早安,“浙”里是建德。第八站,我们来到“浙西小九华”,一览“悬空”奇景。 

  推荐点:大慈岩风景区

  推介人:赵燕,景区讲解员

  我在建德大慈岩风景区呆了10年,依然觉得这里很美。

推介人 赵燕

  “浙西小九华”,说的就是大慈岩风景区,这是一个佛教文化和秀山丽水结合完美的旅游胜地。

  景区以江南悬空寺、长谷溪流、全国第一天然立佛闻名全国。

  据县志载,元朝时,一个叫莫子渊的临安人,根据梦里的指示,抛弃家庭来到这里,雕琢岩石为佛,称为“大慈”。山以佛名,这就是大慈岩的由来。

  悬崖高位洞穴建筑是大慈岩的一大特色。在大慈岩,寺庙、栈道、香廊、索道都处处体现出一个“悬”字。

  主殿寺庙地藏王大殿一半嵌入岩腹,一半凌驾悬空,颇为奇险壮观,它与山西恒山悬空寺有异曲同工之妙,故称之为“江南悬空寺”。

  “天栈云渡”则沿断崖因势布局,是一石栏相续延伸的长廊。凭栏俯视,有“足底悬崖恐欲崩”之感。

  这个季节登上大慈岩,除了游览这些著名的景点,还可以走一走玻璃栈道,一览山下田园春景。

  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留宿一晚,体会不一样的山间景色。

  山脚下的禅意民宿,或回归清净幽远的心境,或享受至纯至简慢生活,都是别样的体会。

  私家攻略

  大慈岩景区门市价为80元。

  不过,这个4月,大慈岩风景区一直免门票,只需带上身份证,并出示绿码。(景区内的索道、高空玻璃栈道等,不在门票覆盖范围)

  医务人员享受全年免门票政策。

  此外,建德、萧山、江干辖区居民,同样享受持续免门票政策(除五一、国庆、春节长假)。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⑤丨快来下涯的茶山花海 定格美景
· 早安 浙里建德⑥丨走入这片湿地 走进孟浩然的诗歌
· 早安 浙里建德⑦丨天下西湖三十六 其中之一在这个古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