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安 浙里建德⑤丨快来下涯的茶山花海 定格美景

  身未动,心已远。此刻,让我们在美好春光里,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例如,距离杭州主城1小时车程的建德。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正如孟浩然诗中所述,这座江城有着奇雾横江、黄饶花海、千年古府……蜿蜒如带的新安江,灵动了山水,沉淀了风骨,滋养了乡民,每一个建德人都是最权威的导游。
  四月里,我们将每天第一条“早安”新闻留给春天里的建德,每天清晨,美景与乡音会叫醒你的耳朵——早安,“浙”里是建德。第五站,我们来到一个有着千亩花海、百亩茶山的地方,它的名字叫“下涯”。

  推荐点:下涯千亩花海、百亩茶山

  推介人:王建录,之江村村民

  “要起晨雾喽——”这一声吆喝,是我们爱好摄影这群人的起床号。

  我是建德下涯镇之江村村民王建录,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也是“之江小筑”民宿的“大掌柜”。

推介人:王建录

  清澈的新安江水来到我们这里,拐成了一个“之”字形,由于江水常温17℃,因此江面晨雾时起时落,笼罩着整个村庄。

  我是8年前当村书记时接触摄影的,因为从那时起,我们之江村开始慢慢变美,茶山上绿意盎然,山脚下绿水徜徉,在晨雾的笼罩下,更是如梦如幻的仙境。

  那时候的之江村还是个默默无名的小山村,游客都很少,更别说摄影师了,所以我就拿起自己的相机拍,发微博、发微信,通过网络摄影群对外宣传。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在建德下涯,有个这么美的地方,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来拍晨雾、拍晚霞。

  如果你来之江,来看千亩花海和百亩茶山,可以住我家里。早上,我会带着你一起各个摄影点去拍照。

  2016年,我把自己的家改成了一个“之江小筑”民宿,这是我们之江村最早的民宿,如今,我们村里有大大小小十来家民宿了,夏天的时候,还是一房难求的,这段时间也有很多人来度周末。

  现在,你来我们之江,千亩花海里的油菜花虽然刚刚凋谢,不过,紧跟着的是虞美人、百日菊,同样也是一片夺目的色彩。

  清明假期,上山采茶的茶娘多起来,在晨雾袅绕的茶山上,那个场景也很美,你一定要来看哦!

  私家攻略

  下涯镇千亩花海、百亩茶山都是免费的风景,都可尽情欣赏。

  如果想要玩得尽兴,可以在民宿里住一晚,看一看山村里日与夜。

  目前,下涯镇之江小筑民宿推出优惠政策,原价450元房间的现价仅需350元,原价380的房间现价仅需300元,活动将持续6个月。

  之间小筑民宿提供高铁站专车免费接送,提供免费早餐,并带领游客前往最佳摄影点拍照。

  之江小筑民宿还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入住,时间截至2022年。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②丨相约草莓小镇 共享“莓”好时光
· 早安 浙里建德③丨严州古府归来 走一走千年前的街巷
· 早安 浙里建德④丨妇女能顶半边天 这话和这个小村子有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