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送桶上门 严格防控 萧山城管服务餐饮企业复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萧分类 记者 张留)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疫情之下的餐饮行业更是遭受冲击。春暖花开之际,萧山不少餐饮企业逐步开始营业,恢复堂食。

  面对这一情况,萧山区城管局紧紧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助力辖区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让执法更有温度,让管理更入人心。

  “你好,这是我们中队赠送的废弃口罩专用桶,你们的废弃口罩,可以通过这个桶回收统一处置。”萧山区城管局开发区中队的队员边说边将桶递到某酒店经理手中。

  疫情期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至关重要。为此,萧山将20个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送至餐饮企业,并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叮嘱餐饮企业规范做好垃圾分类。

  考虑到一些餐饮企业已经停业数月,针对餐饮企业复工后的油烟排放问题,萧山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制作《温馨告知书》,提前告知复工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维护保养规范要求,并根据各餐饮企业实际需求,及时上门做好现场指导和服务。

  检查期间,城管队员还主动提醒餐饮企业,营业期间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格执行各类防控措施,口罩、绿码、测温仪、消毒水一个不能少,规范就餐安排、及时消毒清洁、保持室内通风。针对缺乏消杀设备的小餐饮店,队员们还积极提供帮助,协助其共同做好消毒清洁。

相关稿件
· 萧山“五和众联”入选浙江法治乡村实践优秀案例
· 一位曾陷入绝望的TR188航班乘客 给萧山发来了感谢信
· 扎实开展“三个年” 萧山戴村摆下“双领五促”大擂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