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扎实开展“三个年” 萧山戴村摆下“双领五促”大擂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沈镇)如何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双招双引年、强基固本年”三个年活动?日前,萧山戴村摆下“双领五促”大擂台,贯穿全年的互学互比活动正式启幕。

  所谓“双领五促”,即“党建统领、民情引领”两大导向,力促“民生实事、项目活力、强基固本、美丽品质、破难解困”五大突破。戴村镇党委书记俞国燕介绍,这是戴村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双招双引年、强基固本年”三个年活动的应时之举,将围绕融杭发展主线展开。

  当天,发展办、农旅办、文化线率先上台,以口头讲解+ppt演示+现场问答形式,谈思路、比举措、亮实招。比如,今年戴村镇文化线将主攻文物修缮、展馆建设、文化培训、群文活动、非遗传承、体育工作和文化执法等七大领域。今后,这一活动将成为戴村推动“双领五促”常规活动,各职能部门将纷纷上台,进一步形成“大干快干、互学互比”的良好氛围。

  据悉,展开“双领五促”活动之时,戴村对全年中心任务再细化,对重点、难点问题再梳理,着力从促实事惠民生、促项目强活力、促强基固根本、促美丽铸品质、促破难解困局五大方面入手,全面推动重点工作大推进、产业动能大集聚、城镇能级大提升、干部风貌大转变,奋力开创戴村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尤其是今年,戴村将聚焦高新化、新制造、数字化产业发展目标,逐步打造一个以V智造产业社区为核心的现代产业集群;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全域整治、文化挖掘、精品打造”思路,全面完成第二批3个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经济和生态两翼齐飞。

  据悉,为使“双领五促”真正落地见效,除了开展“双领五促”大擂台活动外,戴村还将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和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双领五促”领导小组,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定期研判、每月汇报,确保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促实效。

相关稿件
· 高手云集 萧山戴村山地马拉松赛欢乐开跑
· 加速融杭 “小村”变小城 萧山戴村在主题教育中全力破难
· 疫情防控一呼百应 萧山戴村映山红乡村治理数字平台显身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