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镇长代言山乡RAP 沿着葛溪赏花踏青状元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王杰 陆荣 江栗峰)“看风景,听山边小桥流水,来洞桥古道边。葛溪边喝茶,看夕阳西下,映在那天地间。”这两日,杭州富阳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支《状元去哪儿》的MV刷屏,不仅是因为这首新鲜出炉的歌曲旋律优美,更是因为MV里能唱跳会RAP的代言人,是一位副镇长,来自富阳西部葛溪流域洞桥镇。

  洞桥镇,状元施肩吾的故乡。去年,富阳在葛溪流域新登、胥口、洞桥、万市四个乡镇开展“味道山乡”大会,洞桥镇推出“味道山乡状元故里行”。状元馒头、状元扒扒鸡、骑状元大马……在洞桥,可以享受一场别具韵味的状元山乡游。

  今年,新一届的“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会将拓展至富阳全区,24个乡镇分为6个组团,进行组团大比武活动,全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其中,葛溪流域组团的4个乡镇再次聚在一起。针对“富春山居·味道山乡”组团大比武,葛溪流域组团以“沿着葛溪走山乡”为主题,充分利用四个乡镇(新登镇、胥口镇、洞桥镇、万市镇)不同资源优势,成立联合党组织、设立指挥部。

  “思念万胥,怦然新洞”,八个字,将杭州富阳西部的这4个镇串联成珠。

  沿着葛溪,一路往西,到新登黑山顶赏油菜花,去胥口小叠空感受梦幻田园,到洞桥状元里来一场状元游,去万市浮云岭赏花踏青。这里生态优势明显、风景名胜众多、人文底蕴深厚,为杭州及周边地区少有的集山水美、人文美、经济美于一体的味道山乡。

  接下去,4个乡镇也将联合注册葛溪流域品牌,构架好销售平台,建立好销售渠道,让游客在葛溪流域流动起来,真正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推动美丽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稿件
· 曾因油菜花“光头强”成网红镇 富阳洞桥要变颜值为产值
· 洞桥镇长化身“状元郎” 这段RAP唱出富阳美丽经济
· 杭州富阳洞桥镇 党员干部“营救”10万羽断粮蛋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