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一锅茶秒杀百份 临安太湖源直播卖出好茶好景好山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高红波)“明前东坑茶每斤680元秒杀,还送景区门票和民宿住宿一晚。”

  近日的一个上午,随着主播带货的销售模式引入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东坑村,村党支部书记朱淼春也开始在自家门口带头吆喝千年野生茶。 

  “东坑茶,溪坑水”,曾经名列浙江十大名茶的天目青顶,产量最大、名气最响的首推太湖源镇东坑。全村有机茶种植面积达4000亩,其中大部分是位于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野生茶。东坑还是临安全区唯一一个拥有天目青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产茶地。 

  酒香也怕巷子深。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也受到一定程度波及。“以前预订好的一些老客户,今年也开始犹豫。”朱淼春也是一位地道的茶农。他说,如今茶叶已成为人均5亩茶山的东坑村村民第一收入来源。带头做好销售文章,是他这个领头雁义不容辞的责任。

  不止茶园,渴望客户光顾的还有民宿。东坑村目前有两个民宿——东隐和郎家大院,往年这个时候是销售旺季,而目前订房客人却很少。郎家大院民宿负责人郎亮明说,深圳一些客人年前预订的茶叶和民宿,眼下都还在观望。

  和东坑村相邻的太湖源景区,前阵子复工后,也面临门庭冷落鞍马稀的尴尬局面。景区销售负责人盛中成是公众号“大收获”的运营推手,具备一定的网络销售经验。他提出,主播带货在全国已不是新鲜事,但对于太湖源山区的农民还很新鲜。于是盛中成想到,不如大家抱团取暖,联合茶农和民宿主,一起推广太湖源的好茶好景好山居。

  茶农、景区、民宿,都需要一剂强心针提振信心。鉴于此,太湖源镇党委政府整合三方资源,全力支持推广好茶好景好民宿。“太湖园山居是我镇去年重点推广的品牌,就是围绕太湖源的好山好水做文章,”太湖源镇人大主席帅玉康,也在朱淼春家门口的直播中当起了客窜主播,为东坑的好茶吆喝,给太湖园山居品牌加持。

  太湖源景区请来的主播叫小杭囡,本名俞樱子,已经拥有14万直播粉丝,在多个平台成功带货。她还是土生土长的太湖源镇人,此次为家乡带货直播,还是她的第一回。26日一大早,她从东坑村开始直播,上茶山、访茶农、下溪水、探盛景。跋山涉水虽然辛苦,直播的成果还是让她感到十分欣慰,“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和乡亲近距离交流,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能为家乡代言,我感到光荣。” 

  现场手工炒茶的62岁茶农潘有根,拥有近40年的炒茶经验。“每4两鲜叶炒一两(茶叶)”,面对小杭囡的直播提问,老潘一点也不怯场。老潘家去年茶叶销售8万元,他希望今年也有个好收成。 

  整个直播过程吸引了大批粉丝,第一锅茶就秒杀销售了100多份,销售总额达5万多元。此外,粉丝预订300多份,预售额达11万元。上午第一拨12位购买小包装的客户,还获得了太湖源景区门票1张,购买一斤装的客户,则可在东坑两家民宿中任选一家免费住宿一晚。 

  “这是太湖源山居今年开春的第一战。”帅玉康说,好戏还在后头。

相关稿件
· 便捷更安心 杭州临安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 人才入驻、引资引智都有奖 临安出台“双招双引”18条政策
· 金牌讲解②一眼千年 临安这件越窑青瓷褐彩云纹熏炉 缘何被称“国宝”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