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1.8亿元研发补贴 杭州高新区5050云端会厉害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程远娟 宋桔丽)3月12日,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首办云端会,一次性向34家新认定的B类企业“云账户”,一共发放超过1.7亿元研发补助。加上21个新入选项目获得的890万元补助,“5050计划”当天共发放1.8亿元精准滴灌创新企业。

  “5050计划”是什么?这还得追溯到十年前。

  2009年11月,杭州市高新区出台《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创新创业“5050”计划的办法(试行)》,计划5年内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创业人才50名,年技工贸总收入超千万元的留学人员企业累计达到50家。

  2010年是实施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5050”计划关键的一年。十年间,“5050计划”围绕杭州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重点引进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并处国际领先水平的创业项目。

  据介绍, “5050计划”引进项目中,累计融资额75.59亿元,整体估值405.14亿元,获千万级以上融资企业有67家。“5050计划”引进企业中,诞生了独角兽企业(估值10亿美金)1家、估值10亿(人民币)以上企业8家,准独角兽(估值1亿美金以上)企业9家,主要分布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和软件信息领域。

  “5050计划”云端会上,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项目认定情况,21个项目入选,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890万元。同时,云端会还在线向2020年“5050计划”新认定的B类企业云账户,派发500万元研发补助,杭州妞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知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问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共获资助资金1.7亿元。

  【浙江新闻+】

  “5050计划”补助哪些企业?

  记者了解到,“5050计划”研发经费发放分为A、B、C、D四类。

  A类企业由国际顶尖人才和领军型人才团队领衔创办,人才(团队)掌握的核心技术开发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顶目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同行领先水平,是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能引领带动有关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技术成熟并已进入开发阶段。

  B类企业获得创投机构投资且投资额达1000万元及以上;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人才作为主申请人领衔的创业团队新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取得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奖项或创新创业成果。

  C类企业获得创投机构投资目投资额达500万元(含)-1000万元;人才作为主申请人领衔的创业团队入选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取得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奖项或创新创业成果。

  D类企业是其他“5050计划”引进人才创办企业。

  经审核认定,A类企业按实际支出额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B类企业按实际支出额的30%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C类企业按实际支出额的20%给予最高3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D类企业按实际支出额的1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

相关稿件
· 高新区(滨江)人才引进释放“磁吸效应”
· 一图懂!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刚刚挂牌
· 周江勇调研高新区(滨江):奋力争创世界一流高新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