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新登好房东“遍地开花” 为租户减租200余万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睿 通讯员 王杰 江栗峰 李潇鹏)3月11日上午,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塔山村党委书记林立平将一张价值31000元的转账支票,亲自送到辖区内杭州金润永昌过滤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润公司”)董事长吴恭仁手中。

  这张转账支票由塔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具,用途为“退减免租金”。31000元正好是金润公司今年2月份的租金。

  “非常感动。这两个月我们基本没有销售量,村里退减免的租金,正好用于企业生产,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吴恭仁说。

  林立平介绍,金润公司已在塔山村承租15年,一直以来与村里关系融洽。早在2019年底,金润公司就已经缴付2020年的全年租金。

  “如今他们有困难了,我们也应该伸出援手。”林立平说,考虑到企业和经营户因疫情延迟开工,损失较大,且多年来一直支持塔山村的发展,村两委班子召开专题会后,一致同意对辖区内所有承租户减免租金一个月。据统计,塔山村共为56家承租户退减免租金211839元。

  在新登镇乘庄村租赁商铺开电动车配件商行的钟立文,于3月10日给村委写了一封《商铺减免租金申请书》,直言受疫情影响,“商行处于停业状态,使得在日常经营方面处于困难,特申请减免租金……”

  事实上,在他写申请书之前,乘庄村就已在辖区内摸底调查承租户减免租金一事。村党总支书记汪军明介绍,乘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免除或免费延长租期等形式,为承租户省下租金20万元左右。其中,为钟立文免费延长租期一个月,为2658元。

  像这样的“好房东”,在富阳区各乡镇街道“遍地开花”。多家商业综合体、厂房和出租房房东纷纷通过减免租金、物业费等多种方式分担租客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可谓“雪中送炭”。仅新登镇,就已实现35个村(社)全覆盖,累计已为租户退减免租金200多万元。

相关稿件
· 杭州富阳洞桥镇 党员干部“营救”10万羽断粮蛋鸡
· 富阳区委书记连线援鄂医护人员
· 租房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新富阳人,你们的福利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