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租房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新富阳人,你们的福利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李潇鹏)3月3日,杭州市富阳区出台《进一步激励外地员工来富安居乐业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着力化解企业因疫情带来的招工难题,帮助“新富阳人”切实解决就业安居、社会保障、子女就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充分享受富阳区“公民待遇”。

  政策中提到,自2020年起,对首次来富阳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富阳无房、未承租公房、未享受政府住房补贴且自行租房的“新富阳人”,给予每人2000元的租房补贴;其中,具有中级职称(技师)的给予每人5000元的租房补贴。

  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的“新富阳人”家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待遇;符合条件的按300元/月/户发放公租房补贴,保障期限为3年。

  同时,大力支持“新富阳人”在富阳创新创业,在富阳区办理失业登记或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且有创业意愿的,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贷款贴息政策等。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鼓励企业多渠道吸纳人员就业。按企业当年12月底首次来富就业外地员工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较上年同期净增数,给予企业招引员工补贴,每净增1人给予1000元补贴,每家企业当年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政策共15条,还涉及就业、医疗、教育、生活保障等多个方面。比如,“新富阳人”参观游览黄公望、龙门古镇等本地居民免门票景区,享受同等待遇;随带60周岁以上父母在富阳居住,可直接在本地办理长者卡或老年卡,享受杭州市内公交票价半价或免费出行等。

相关稿件
· 复工记·富阳丨难题帮你办 蒋家桥社区助企有“宝典”
· 杭州富阳洞桥镇 党员干部“营救”10万羽断粮蛋鸡
· 富阳区委书记连线援鄂医护人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