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7岁男孩不幸离世 父母悲痛之余主动提出捐献器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雪飞 记者 王逸群 编辑 王佳)“这么小的孩子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家长竟然主动提出捐献孩子的器官,让我们非常意外,又特别感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普外科主任高志刚说。

  一场揪心的意外

  意外发生在3月6日,7岁的杭州男孩欢欢(化名)不幸被一辆飞驰而过的的摩托车碾过。

  事发后,欢欢立刻被送到当地医院急诊进行抢救,检查发现欢欢已经出现严重的颅脑损伤,情况危急,医生随即为他进行颅内减压手术。

  3月7日下午,欢欢被转至浙大儿院。“当时孩子的情况十分危重,生命体征非常不平稳,已经没有自主呼吸了。尽管发生奇迹的可能很小,我们还是进行了积极的处理救治。”高志刚回忆道。

  最终,欢欢的生命也没能挽救回来,被确定为“脑死亡”。

  一个暖心的决定

  飞来横祸,悲痛笼罩着欢欢一家。

  没想到,欢欢的父母主动向医生提出,愿意捐献欢欢的器官,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

  3月8日,他们和儿子做了最后的道别。他们相信乖巧懂事的儿子,一定会支持这个决定。

  经过多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欢欢均呈现阴性,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当天,医生为他做了器官摘除手术,他的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被完好地取出,将有5个人因此而重获新生。

  一句善意的呼吁

  车祸、溺水、外伤、高处坠落……每年发生的儿童意外伤害事件数不胜数。随着疫情逐渐进入平稳期,孩子们陆续解除“门禁”,难免迫不及待地出门“放飞自我”。高志刚主任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加倍当心,避免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

相关稿件
· 桐庐:老党员捐献器官 救助他人
· 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富阳一对夫妻登记捐献器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