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商网红有了娘家 全国首个网红巾帼联盟落地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逸 通讯员 王佶玲)3月11日下午,全国首个网红巾帼联盟——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在杭州钱塘智慧城东谷创业园成立。同时,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公益直播间也正式开播,这是妇联系统开设的第二家直播间。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金名片。作为中国的“电商之都”,杭州红人产业蓬勃发展,而红人群体中80%-90%为女性。钱塘智慧城作为国内电商直播第一城,依托良好上下游资源大力发展数字时尚产业,更是集聚了一大批女性网络红人在这里创业奋斗。

  “杭州市妇联网红巾帼联盟的成立,填补了杭州市在红人电商产业领域内无妇女组织的空白,是杭州市深化妇联改革的一大创新举措。”杭州市妇联副主席吕芬芳说。

  联盟成立仪式上,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江干区委副书记叶素、江干区宣传部长许莺燕以及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柏林共同揭牌“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楼倻捷、叶素共同向联盟负责人张大奕(网名)授“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牌。此外,全市共推选出51位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成员,同时聘任她们为“杭州网红巾帼公益大使”。

  “作为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负责人,我将凝聚更多的女性网络红人一起加入联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网络文明,弘扬网上正能量,为公益事业特别是与妇女儿童相关的公益事业助力。网红巾帼联盟的会员们将会积极参与杭州市妇联“巾帼带货,爱心助农”等公益活动,助力杭州市红人电商产业发展。”张大奕说。

  彭静文是此次推选出的“1/51”,作为杭州网红巾帼公益大使,她觉得自己的责任感更重了。“因为关注我的网友几乎都是女性,今天之后我能够通过巾帼联盟去更好地回馈关注我们的女性群体。”

  杭州市妇联也将充分利用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宣传加强指导,做好联系服务。根据巾帼网红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私人定制”的服务菜单,从女性健康关爱、政策咨询、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婚恋交友、家庭服务、评先推优等多个维度,让联盟会员感受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怀,让更多网红巾帼们在杭州这座“有温度的善城”安心创业。

  联盟成立当天,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公益直播间首场开播。贝贝集团党委书记、发展部总经理张龙珠、网红巾帼公益大使翁艺榕(网名蓉儿)还现场发起了一场巾帼带货·爱心助农活动,为临安紫薯、衢州椪柑、四川枇杷、陕西猕猴桃等平台供货方农产品热情“吆喝”。

  据悉,后续公益直播间还将推出更多杭州特色的农产品,帮助更多女性农业大户促增收。

相关稿件
· 家的味道是永远的牵挂 杭州市妇联喊你回家吃饭啦
· 一对一包户 杭州妇联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当“后援”
· 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杭州市妇联出台暖心七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