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返岗率97.6% 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紧追“进度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胡昊)杭州亚运会在建场馆和设施项目正在追赶着建设“进度条”。

  3月10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施工人员完成隔离观察、重返岗位,40个在建的亚运场馆及设施项目均已实现全面复工,返岗人数总计11613人,返岗率达到97.6%,其中13个项目的返岗率达100%。

  截至3月10日,亚运村四地块总计12个标段原计划返岗人数4972人,目前已到岗5062人。为了加快施工节奏,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在实现100%返岗率后,又新增了88%的工人参加建设。

  当前,各个在建场馆及设施项目所需的木工、钢筋工、泥工、水电工、油漆工等主要作业工种施工人员均已到位。

  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成为复工最重要的前提,自2月13日起,各个在建场馆及设施项目就要求身处非疫区的管理人员返岗、施工人员陆续返岗复工。

  以亚运村为例,为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及时返岗,亚运村工会联合会及时排摸工友返岗需求,联合杭州市总工会和建设工会,安排9条专车线路,分别从河南商丘、信阳、周口、安阳、民权、驻马店及安徽宿州、江苏泗洪等地“点对点”接送施工人员安全返岗。

  为确保安全返岗,中国电建华东院项目部除了派出40余辆包车,从安徽、江西、江苏、河南、四川、贵州等地“点对点”接送外,还给予乘坐飞机、自驾返杭的施工人员全额交通补贴。

  此外,杭州拱墅区运河亚运公园、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余杭体育中心、温州龙舟运动基地等13个在建亚运场馆及设施项目均已达到100%返岗率。位于北支江畔的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于3月2日实现100%返岗率,现场施工人员387人,目前主体结构接近收尾。

  2019年12月开工改造的黄龙体育中心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及跳水泳游馆三个项目,工期紧、投资大。为保证项目进度不受疫情影响,2月15日起,项目部就采用集中包车方式接回施工人员152人,同时鼓励管理人员采取自驾的方式返岗,项目部相应给予补贴。目前,现场施工人数达191人,复工率实现100%。

  据介绍,杭州亚组委将坚守亚运场馆复工防疫阵地,加快复工节奏,为各建设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场馆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各个项目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相关稿件
· 淳安:亚运会自行车馆复工忙
· 杭州亚运会在建场馆复工超八成 明年3月全面竣工交付
· 杭州亚运会官方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征集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